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不死鸟”张娜强势回归 中国女排最终均夺冠军

  双目圆瞪,像兔子似的向前一跃,眼看就要落地的皮球,被轻轻的托起。“漂亮!”张娜在第三局的这记摔救,陈忠和的欢呼居然盖过了现场六千观众。随后,王一梅接球反攻,25比22,中国女排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

  救起对手的重扣,接着反击得分。
这一幕,许多看过03世界杯、04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比赛的观众,都非常熟悉。如今,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50天,昔日打不死、快狠强的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这一切,必须看到自由人张娜的作用。本次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是有“不死鸟”之称的张娜近一年来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张娜复出后的表现,就像是一针强心剂。”赛后,陈忠和也对张娜赞不绝口。

  从下面两个数据,可以看出张娜在中国女排攻防体系中的重要性:第一个,在2003年世界杯,张娜的防守成功率高达66.18%,名列所有队员第二位;第二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娜在一传统计排行榜上名列首位。两项大赛,中国女排最终均夺得冠军。

  但是,多年的征战,也让张娜积累下许多伤病。2007年10月,张娜接受了颈椎手术。2008年2月1日,术后3个多月,张娜重返国家队。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张娜复出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

  赛后,张娜满意自己的表现,“应该可以打90分吧,感觉很兴奋。”不过,因为颈部手术后有心理阴影,张娜承认,在比赛中防守一些重扣时,她可能没有那么勇敢。(记者曾晶宁波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