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两大核心关键时刻屡屡崩溃 一代球员黯然落幕!

  悉尼,国足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谢幕战,孙祥用一记远射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却丝毫不能改变中国队出局的宿命。这是国足终于“正常化”的一场比赛,但迟来的胜利却无法遮掩注定的悲剧。当国奥小将正在香河备战奥运之时,那些在悉尼为最后荣誉而战的国足老将们,却不知道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时候,自己会在哪里。

一代人就在这场胜利的光环下,毁掉了。

  郑智在昨天的比赛中,又罚丢了一记点球。四年前,正是他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罚失点球,最终让中国队在小组赛出局。连续两届世界杯预赛小组赛出局,郑智都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球队核心,但两次他都没有体现出力挽狂澜的大将风度。郑智在正当年的时候都无力回天,2014年,他还会出现在国家队吗?也许,郑智只能将这些遗憾和伤悲永远留在记忆里。

  和郑智相比,另一位被寄予厚望的海归孙继海要“幸福”得多,他不但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甚至昨天也因为停赛而没有参加颜面之战。但是,孙继海的遗憾并不少于郑智,在英超和国足之间常年奔波,孙继海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并没有留下更为美好的记忆。在主场与伊拉克队比赛前被杜伊放到替补席后,孙继海的国脚生涯实际上已经宣告终结。6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孙继海注定只能是一个看客。

  与海归两将相比,李玮峰是国足最有资格的大佬球员。因为违纪,在国足几进几出的李玮峰,在本次世界杯预赛中正冲向状态的巅峰。然而,疲软的进攻,并不能让失球少的国足逃脱出局的厄运。每到关键时刻,李玮峰总容易掉链子,缺阵主场与伊拉克队比赛,国足防线再次崩溃。

  早在主场与卡塔尔队比赛之后,李玮峰就无限伤感地哀叹,“我们的未来在哪里?”随着国足冲击南非之旅的彻底谢幕,郑智、孙继海、李玮峰,乃至徐云龙、肖战波这样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腕儿们,只能带着那些黑色的记忆和无限的遗憾,随着中国队的出局,挥别那个令他们有过短暂荣誉,又有无尽耻辱的舞台。

  几年之后,年轻的国奥球员,将接过他们的班,是继续重复,还是颠覆中国足球的宿命,没有人会知道。但这都不再与国足的老将们有关了,因为那时他们都将是看客,他们已经提前得到了解脱。A26b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继海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