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波兰男排中国奥运强敌 世锦赛冠军欲盼北京折桂

  简介:6月1日,2008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葡萄牙站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前两轮均取得胜利的波兰男排迎战东道主葡萄牙男排,最终他们以3比0完胜东道主,从而以三连胜的佳绩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样,波兰这支令人不可小视的强队终于出现在2008年男排奥运队伍中。

  波兰男排现世界排名第五,他们是一支传统强队,曾获得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冠军。但此后近30年间,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波兰男排都鲜有作为。即使在欧洲赛场,他们也难以进入三甲。2003年,阿根廷籍名帅洛扎诺接任主帅的位置。洛扎诺是一位纪律严明、有先进技战术打法思想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波兰男排日益进步,在2005年和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中排名第四,并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夺得亚军,取得了波兰自1974年墨西哥世锦赛夺冠以来的最好成绩。洛扎诺是一位铁腕教练,2007年,波兰男排队中主力球员马里乌什·弗拉兹维因为觉得训练过于劳累,而被洛扎诺开除出国家队,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波兰男排队员的潜能和斗志。

  2006年波兰男排取得世锦赛亚军后,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总统府向载誉归来的波兰男排全体队员颁发勋章。此前一天,波兰体育部长利皮茨宣布奖励球队30万兹罗提(1美元约合3兹罗提)。利皮茨当时还宣布,波兰男排运动员还被纳入2008奥运补助金机制,未来两年球员们每月将获得6000兹罗提的体育补助金。从这一系列的举措看,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亚军的波兰男排的奥运目标显然不仅仅是一块奖牌那么简单。

  夺冠指数:★★

  波兰男排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大多在2米以上,波兰队同时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奥运会上,他们和巴西,俄罗斯,塞尔维亚,埃及、德国一组。除了埃及、德国相对较弱,其他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波兰若想突出重围,对弱旅一定要稳定发挥,不能输球,对阵巴西、俄罗斯、塞尔维亚三个强敌还要争取战胜一个。不过无论如何,波兰都将是奥运会上不能小视的一支强队,也是所有强队要认真面对和研究的对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利皮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