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评论

中国体育报:范巴斯滕又一次为年轻埋单

  和两年前的世界杯一样,范巴斯滕只能在赛后孤独地看着自己的球员面无表情地走出球场。小组赛的三场完胜让所有媒体都闭上了嘴,而在两年前,所有人都在批评范巴斯滕的用人,都在议论他与范尼之间的恩怨以及为什么亨特拉尔没有入选。

死亡之组的三场过错胜使他赢得了足够的赞许,但范巴斯滕仍旧闯不开又一个梦魇,他透支完自己并不丰富的经验,输给了自己的年轻。

  范巴斯滕显然没有希丁克老辣,比如他会意气用事在第三场比赛中吃掉罗马尼亚,而给了意大利队一条生路,而他却没有意识到意大利出局之后自己会面临的危险。作为著名的前锋,他狂爱着进攻,而看不到后卫线潜在的暗流。在对博拉鲁兹的使用上,他先是太感情用事,让这位背负着心灵痛楚的球员有机会在场上赢得一些安慰,但没想到这会危及自己后卫线的安全,当然,将博拉鲁兹换下的决定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了年轻范巴斯滕的优柔寡断。

  希丁克又一次创造历史,而范巴斯滕不得不又一次为自己的年轻埋单。如此压力巨大的比赛,才是对一名教练员用兵能力和临场指挥的考验,而在这个时候,希丁克似乎永远都是胜利者。中国有句老话,“他走过的路比你吃过的盐都多”,希丁克有的是用不完的经验。在产生的四强中,正是两位老帅引领了欧洲杯历史上少有的奇迹:特立姆让土耳其成为逆转王,而希丁克则是导演奇迹的魔术师。

  纵观整场比赛,荷兰队从一开始便掉进了俄罗斯人的埋伏圈,他们的弱点被一次次放大,危险也始终与荷兰队形影相随。

  首先,俄罗斯人的全场紧逼使荷兰队流畅的传接球配合完全失控,俄罗斯队将防守前压到对方前场,通过中前场球员包括两名前锋球员的紧逼使对方后卫线向前的传递受阻,这让荷兰队始终无法组织起快速的进攻。进攻“铁四角”范尼、库伊特和范德法特始终无法完成有效的传接配合。这是希丁克“毒辣”之处,也正是荷兰队的要害所在。

  希丁克强化的紧逼一是要求球员要有充沛的体力,二是要逼紧,逼死,贴身。对接应球员要做到贴身,不给对手接控转身的时间,对有球员,要追盯,团队围抢。在镜头上,出现不只一次的是俄罗斯球员小团队夹抢对方一名球员的情景,这就使荷兰人被断球或者传球的失误增加,也给了俄罗斯队打快攻的机会。

  正是这种紧逼切断了荷兰中后场给前场球员“供给”,也让铁四角没有更多配合的机会,荷兰人的运动战进攻完全瘫痪。

  巨大的考验留给了荷兰队的后防线。进攻不利也让荷兰队的后防线时刻面临“溃坝”的可能。对于布拉鲁兹,范巴斯滕不应该感情用事,处于巨大苦痛中的球员可能会在比赛发挥失常,不进过猛,就是过松。但范巴斯滕犯的最大的错误不是让布拉鲁兹上场,而是担心他吃到更多黄牌将他换下。更爱进攻且适应时间过短的海廷加竟然成为荷兰后防线“悬湖”,时刻都有溃决的危险,而最终还是一溃千里。

  如果说荷兰队的中前场球员还是在努力找寻机会的话,荷兰队的四个后卫一直基本处于昏迷状态。事实上,布拉鲁兹一直是荷兰队防守最凶悍也是最成功的一个,只不过吃到一张黄牌后使范巴斯滕出现了心悸。两个中后实际上才是荷兰队防守中的“火花桶”。奥耶从比赛第一分钟边路不动,不仅不盯人,而且对有球员或者接应球员的紧逼总无法做到贴身,另一位中后卫马泰森虽然是名义上的盯人,但也始终无法将危险解决掉。本方左边路的失控让皮球能够在荷兰队的禁区随意滑动,两名中后卫几乎形同虚设。

  希丁克赢在老道,范巴斯滕又一次输在了年轻。两年前里皮的白发引领了世界杯主色调,今年的欧洲杯也许又是一次对年轻的终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