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残阵拿下克罗地亚 迎战德国能否延续奇迹

  事不过三,但土耳其人却第三次演绎了终场前的大逆转,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和土耳其90分钟互交白卷,加时赛进行到第118分钟,克罗地亚依靠克拉什尼奇的进球领先,但在第121分钟,土耳其在最后一秒由塞米赫追平比分,点球决战中,土耳其以3:1获胜,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克罗地亚,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

  ■逆转过程

  最后一秒神奇进球

  由于多名主力无法上场,土耳其队只能以残阵出战,面对阵容齐整的克罗地亚,土耳其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一直处在下风,艰难保住了0:0。进入加时赛后,土耳其突然发威,通恰伊、阿尔滕托普的远射都险些破门,但在第118分钟,先进球的却是克罗地亚,莫德里奇传中,克拉什尼奇头球破门,1:0,还剩下不到两分钟,比赛就将结束,克罗地亚人疯狂庆祝。但就在第121分钟,也就是加时赛的补时阶段,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大脚开球,塞米赫利用队友的头球摆渡,在克罗地亚禁区内左脚抽射破门,不可思议地将比分追平,主裁判罗塞蒂随即吹响了终场哨,1:1,两队进入点球决战。

  最后一秒被追平,克罗地亚人心态失衡,点球决战中,第一个上场的莫德里奇就将球打偏,尽管第二个出场的斯尔纳罚进,但第三个出场的拉基蒂奇将球打偏,第四个出场的彼得里奇主罚的球被鲁斯图扑出,而土耳其前三轮全部罚中,4:2,土耳其人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连创奇迹

  土耳其演绎“不死鸟”

  克罗地亚人为自己在最后一秒的松懈付出了代价,其实,小组赛时,土耳其人就已经两次上演了不可思议的终场大逆转,让瑞士和捷克尝到了苦头。

  小组赛第二战,面对拼死一胜的东道主瑞士,土耳其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追平比分后,最后一分钟,图兰的远射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折射入网,土耳其2:1逆转,将东道主淘汰出局;小组赛最后一场,土耳其必须取胜捷克才能晋级,如果战平则要进行点球决战,但第73分钟时,土耳其还以0:2落后,第74分钟,图兰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2,第87分钟,有世界第一门将之称的捷克门将切赫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低级失误,尼哈特补射空门得手,2:2。两分钟后,尼哈特反越位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2。

  三场比赛连续三次上演最后时刻的大逆转,土耳其创造的奇迹可谓举世无双,除了他们的顽强意志外,他们的运气也好得惊人:三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对瑞士是折射,对捷克是切赫的失误,对克罗地亚,塞米赫的进球又是折射。

  ■对阵德国

  星月军团闹人荒

  进入欧洲杯四强,土耳其已经创造了该国足球的历史,面对一向以意志顽强著称的德国队,土耳其还能否再接再厉,再演绎一次超级逆转?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已经无人敢轻视土耳其,克罗地亚的实力并不比德国差,已经成为德国的前车之鉴。

  不过,土耳其已经是元气大伤,与克罗地亚的120分钟激战后,队员们的体力恢复是个大问题,此前的三次逆转,土耳其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太多亮点,主要是体力和意志起了关键作用,而德国一向以体力超强著称,届时一旦节奏加快,土耳其人恐怕很难挡住德国战车的冲击。更何况,与克罗地亚一战后,图兰、通恰伊和阿西克三人都遭到停赛,无缘出战德国,前两人已经是土耳其的核心,特别是图兰在此前土耳其的逆转中成为中流砥柱,加上主力门将沃尔坎还在坐球监,土耳其将有四名主力无法上阵,再加上主力前锋尼哈特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拉伤大腿下场,能否恢复还是个未知数,少了一半主力,土耳其已成强弩之末,很难在强悍的德国队面前再创奇迹。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奇 | 克拉什尼奇 | 鲁斯图 | 莫德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