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死亡之组难逃全部覆灭命运 米兰双雄缺阵成关键

  迎来点球的那一刻,西班牙人知道这不是一个由他们或者意大利决定的时刻,这是命运作出的选择。6月22日,在历史上这一天从来并非西班牙的幸运日。他们在这一天曾经遭遇过三场点球失败,分别是1986年世界杯负于比利时,1996年在欧洲杯上被英格兰淘汰,以及2002年世界杯输给韩国。然而这一次,他们终于幸运脱身。2比4,逃脱了死亡之组的意大利终于没能逃脱死亡时刻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从死亡之组爬出来的意大利和荷兰都已出局。死亡之组,名不虚传。

  回顾88年来西班牙和意大利在正式比赛中的交战史,就像回顾前者的一部屈辱史。这支球队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意大利,还要追溯到1920年的奥运会。布冯在赛前说:“西班牙88年没赢过我们,这个纪录将在这里被抹消或延续。”随着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的胜出,这个让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纪录终于作古。

  由于皮尔洛和加图索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多纳多尼此役派上了安布罗西尼和阿奎拉尼。而缺席西班牙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众多主力,也尽数回归首发阵容。因为知己知彼,双方开场都以谨慎为主。双方势均力敌,场面也波澜不惊。相比之下,西班牙的机会更多一些。比利亚在第24分钟的任意球穿过防守队员直接扑向球门的左下角,却被布冯得到。第38分钟,西班牙在意大利门前制造了连续两波攻势。托雷斯轻易带球内切扣过帕努奇后18米处右脚射门被德罗西挡出,之后比利亚远角射门几乎贴着立柱偏出。

  意大利在下半场开始后明显加强了中前场的拼抢,但获得机会更多的依然是西班牙人。多纳多尼及时作出换人,卡莫拉内西换下了佩罗塔。他上场后两分钟意大利便赢得比赛开始以来最好的机会,为了扑救托尼头球而失去重心的卡西利亚斯用腿挡出了卡莫拉内西的射门。而意大利门前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第80分钟,塞纳外围突然射门势大力沉,布冯虽然扑到但皮球仍然朝球门滚去,最后撞在立柱上弹出。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深知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对自己丝毫没有好处,他在终场前使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古伊萨换下表现平平的托雷斯,后者上场后在禁区里打出精彩射门,但即使依靠双手的帮助,布冯依然将球扑出。

  进入加时后,西班牙再度错过门前的黄金机会,法布雷加斯的射门被后卫用腿挡出,而席尔瓦的补射擦柱而出。多纳多尼早就在赛前做好了点球的准备,他在加时第18分钟换上了皮耶罗。双方此时均已提前进入点球状态,他们在攻势寥寥中结束了30分钟加时赛。比利亚和格罗索分别在第一轮中打入点球,德罗西却在第二轮中罚失,虽然布冯曾经扑出古伊萨的点球,但迪纳塔莱随后荒废了他的努力。随着法布雷加斯打进西班牙的点球,比赛以4比2结束了。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比利亚 | 德罗西 | 卡莫拉内西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