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坚决澄清:我不是叛徒 球队获胜靠一妖人

  与俄罗斯的比赛前,超过十万的荷兰球迷涌入瑞士小镇巴塞尔,一场热闹的橙色盛宴就此展开。然而曲终人散处,只有一个荷兰人庆祝到了最后——古斯•希丁克,他率领俄罗斯在加时赛里连进两球,最终以3比1击败自己的祖国荷兰闯入四强。这场胜利让他在创造俄罗斯历史的同时也彻底站到了自己国家的对立面,而这个荷兰人此时最想澄清的一点就是,“我不是叛徒!”

  “我不喜欢这个形容”

  赛前,有媒体在这位俄罗斯主帅面前率先提出了“叛徒”的概念。“是的,希望我能成为荷兰本年度最大的叛徒。”希丁克向整个荷兰发出了挑衅,“虽然我不知道俄罗斯国歌的歌词,但是我非常喜欢它的旋律,所以,我肯定会跟着唱。既然我已经是个叛徒,索性就做得漂亮点。”真正赢得胜利后,主帅却后悔在赛前接受“叛徒”这个称号了。“在我的理解中,‘叛徒是个很糟糕的字眼。”他说,“不过让我们不妨把它看得稍微轻松点。在我所处的位置,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战胜荷兰。但‘叛徒’这个词语并不是我加到自己头上的,我并不喜欢这个形容。”

  “不是自大,我们完胜!”

  希丁克大概是唯一一个在赛前就胸有成竹能够击败荷兰的人,因为他对荷兰队的队员、教练乃至荷兰队的一切都太了解了。“我们赛前在酒店里只进行了十分钟的战术安排,但是不要说我自大,全场比赛我们都彻底压倒了荷兰,在战术上十分成功,我们是取得了一场彻底的完胜。”

  希丁克表示,他为每一个俄罗斯队的成员感到非常自豪,“小组赛上我们对希腊、对瑞典经历了两场恶战,我们只有不到两天的恢复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对荷兰能有这样的表现,简直无话可说。队员们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就,在我的执教生涯中,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成就也不多见。”

  “没错,阿尔沙文是技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长处去打击对手。更重要的,这批俄罗斯队的队员都很好教,能很坚决地贯彻我的战术,我们通过节奏、技术、传球,控制了比赛。”希丁克说,是俄罗斯成百上千万的人民给予球队更多的责任感,“我看到了整个俄罗斯的喜悦之情,我知道莫斯科红场、还有很多俄罗斯的其他地方都聚满了球迷,我很高兴球队能够给俄罗斯人民带来快乐。”

  一鸣惊人的阿尔沙文则干脆地以一句话概括了这场伟大的比赛:“是希丁克一个人击败了荷兰十一个人。”看起来赛后意气风发的希丁克又重复了一句自己的观点:“不要说我自大,在战术上我们完胜了荷兰!”

  “说真的,这真是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而欢庆的热度还没有过去,主帅就提出了下一步要求,“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