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另辟蹊径 同城约战火爆程度盖过联赛

  本报讯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的比赛,中国队没有出线。以往国家队失利时会发生的口水、骂声、问责这次没有迸发,究其原因是球迷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了。然而我们或许没有察觉,另一种声势浩大的拯救中国足球、全民参与的足球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有人甚至断言:加油中国社区组织的同城约战很可能盖过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

  今年夏天,由“chinago.cn”组织的全国近20个城市开展的“同城约战”足球赛,已经网罗了数万人报名参加名为“梦幻欧洲杯”的赛事。大连、厦门、深圳、上海等城市的总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这一数字远远高于中国足球联赛的注册球员。在每个活动城市的约战球队最少达到16支,最多达到60多支,他们在选拔赛后以欧洲杯参赛球队的名字命名球队,完全根据欧洲杯的规则进行比赛,组织非常严密,在娱乐的同时也增强了身体锻炼。

  福建厦门参加了chinago.cn组织的这次活动,一共有10多个队伍报名,比赛已经打到了四强赛,昨天厦门若克足球队5∶1大胜艾伦工艺率先进入四强,东科建设6∶1战胜厦门BOBO领到了另一个四强席位。

  同城约战引起足协的高度评价,中国喜欢足球的人口众多,但是国足的表现屡次让人失望,现在社区联赛的开展或许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另一个途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