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西班牙动态

巴萨双核竟成斗牛士短板 世界前3难道徒有虚名?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与瑞典的比赛中,伊布将比分扳成1比1后,60分钟左右阿拉贡内斯用法布雷加斯和卡佐拉换下了哈维和伊涅斯塔,西班牙最终2比1赢了。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世界冠军只守不攻,60分钟左右智叟又用法布雷加斯和卡佐拉换下了巴萨双核。虽然没能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但西班牙攻势明显有所加强,卡佐拉和小法还分别罚入一记点球。一举换掉两大战术核心已是罕见,阿拉贡内斯却先后两场出了这招重手,巴萨双核到底怎么了?

  哈维是这支西班牙的灵魂,阿拉贡内斯也把他称为“这个位置上世界前三的球员”。哈维全场72次传球69次到位,单从数据来看,呼吸机表现并不差。但哈维的传球多是横传和回传,60分钟内西班牙8号没能送出一脚威胁球。哈维控制节奏是把好手,但由于向前意识不强,攻坚战中呼吸机却并非不可或缺。

  法布雷加斯的出场明显带活了西班牙的立体攻势,虽然传球命中率不如哈维(68传54到位),但小法给意大利防线带来了更大的压力。80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沿适时回做,塞纳的大力抽射逼迫布冯扑球脱手,可惜皮球被门柱挡出。92分钟古伊萨头球摆渡,法布雷加斯禁区中路的推射被基耶里尼挡出,席尔瓦补射稍偏。109分钟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连续直传,比利亚的小角度劲射被布冯用腿挡出底线。哈维常规时间控制节奏,法布雷加斯出场冲击僵局,这已经成了阿拉贡内斯的换人定势。

  智叟之所以不带边锋,正是看重伊涅斯塔可左可右的能力,但小白的发挥却一直不尽如人意。除了首场给比利亚送出一记助攻之外,伊涅斯塔一直乏善可陈。由于开赛前一周染上了急性肠胃炎,伊涅斯塔冲刺期的备战并不理想,小白体能储备问题不小。身体条件的天生劣势也限制了伊涅斯塔的发挥,由于速度力量都不强,小白即便突破成功后也很容易被回追补防。下面这一幕最能说明问题:伊涅斯塔禁区右侧假动作晃过了格罗索,但伟大左后卫在失去身位的情况下凭借步幅的优势追上小白,在两人的身体冲撞中,伊涅斯塔像撞上了墙一般被弹开出去……替补他出场的卡佐拉也表现一般,身体条件的劣势同样制约了潜艇边锋的发挥。

  现在就渲染“巴萨双核陷入危机”显然为时过早,至少在常规时间内,哈维的分球和伊涅斯塔的直传仍是阿拉贡内斯作为倚重的攻击武器。小组赛战俄罗斯是巴萨双核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两个小矮人”能够在半决赛中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伊涅斯塔 | 布雷 | 阿拉贡 |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