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15万橙色大军攻占巴塞尔城 荷兰球迷不喜欢安静

  巴塞尔城今夜再难中立,15万橙衣球迷如蚂蚁大军般淹没了它。15万是什么概念?巴塞尔的常住人口只有18万,全城差不多1/10的人口涌进一条主道,势必形成钱塘潮的效果,很难逆向走在人流之中,只能被推着走,如同后浪推着前浪。


  “荷兰球迷喜热闹不安静”,这话一点不假。他们唱起歌来中气十足,响遏行云;还有一种模仿汽笛的喇叭,罐子里充满了高压气体,一按,震耳欲聋,在阳光下还冒着腾腾的热气;大功率的音响控制着方圆100米的区域,走出这片区域就是另一首歌曲。

  除了听觉,还有视觉上的震撼。我把这辈子的橙色都看尽了,荷兰人把所有可以着色的地方都用尽了,假发、鞋套、草裙、手臂、脸蛋……我穿了一件意大利的蓝色球衣混迹其中,一路不断有人跟我伸出三根手指一个圈,那不是OK,而是3比0。

  荷兰人的无法无天则让人有些心惊胆战。四五只货真价实的足球在广场上被来回传,大脚开球,力道很大,已经有四楼的窗玻璃被砸碎,女人、孩童捂着头缩着脖子,生怕中了流弹。

  球迷广场本来被分成两块,广告牌的一面写着“欢迎来到俄罗斯”,一面写着“欢迎来到日德兰”,但是属于俄罗斯的地盘也被橙色占领了。而圣雅戈布公园球场的观众席,环顾一周,也全部是橙色,这是本届欧锦赛迄今为止最一边倒的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