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一代门神范德萨告诉国家队 遗憾没有赢得过锦标

  三届世界杯,四届欧锦赛,13年代表荷兰出场128次,追平图拉姆创造的16场欧锦赛决赛圈出场纪录——这就是以队长身份出征本届欧锦赛的荷兰门神范德萨的国脚生涯。

  1995年,范德萨首次代表荷兰队出场,已经24岁;2008年,37岁的范德萨第7次品尝到大赛中途被淘汰的滋味。
“小组赛我们踢得那么出色,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完美的比赛,但是现在我们却输了,这让人太受伤了。”本届欧锦赛是范德萨的国家队告别战,“是时候告别国家队了,但说实话,我现在尤其怀念欧锦赛,怀念我们曾经打得那么出色。”

  昨天中午,为数不多的荷兰球迷坚持来到荷兰队下榻的洛桑皇宫酒店,为荷兰队送上最后一程。没有了之前的兴高采烈,有的只是怀念。有球迷特意在大热天穿上了门将的黑色球衣,打出了“范德萨,你是最棒的”标语。范德萨也没有让他失望,没过一会范德萨独自一人穿过保安的封锁线走了出来,把自己的两只手套亲手交到了球迷的手中。

  球迷紧紧地抱住他跟他合影,范德萨疲惫的脸上硬是挤出了一点笑容。很快他就进去了,保安不允许球员在酒店外过多逗留。另外一些荷兰球迷纷纷拥上来,叫范德萨把他们各自为荷兰队员准备的礼物带进去,范德萨一手捧着,另一手挥手告别。

  范德萨并没有和球迷有多少言语,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这也注定了他沉稳的门将个性。“世界杯,欧锦赛,我打进过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甚至半决赛,但这并不足够。你总是希望赢得更多。每两年总有一支球队能够赢得世界杯或者欧锦赛,遗憾的是,在我的球员生涯中,我已经没有机会体验这样的感觉了……”

  就在范德萨准备跟随荷兰队大巴一起告别洛桑的时候,范德萨年满5岁的儿子也出现在大堂里。此时范德萨才露出慈父的表情,一把抓过儿子举过头顶。儿子似乎全然没有把荷兰队被淘汰放在心上,吵着下来让父亲在大堂里追赶他。在儿子面前,范德萨完全恢复了活力,是时候享受天伦之乐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