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预测:中国奖牌超美国 首次抢得奖牌榜头把交椅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周一公布的研究预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以88枚对87枚一枚的优势力压美国,首次抢得奖牌榜头把交椅。

  “中国的经济自2004年以来得到了快速发展,根据我们的研究模型,我们预测东道主中国将获得88枚奖牌,这将大大超过雅典(63枚)和悉尼(59枚)的总奖牌数,”该报告的撰写者约翰-豪克斯沃斯称,他也是普华永道宏观经济主管。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的总奖牌数位居美国(102枚)和俄罗斯(92枚)之后排名第三。不过,中国夺得了32枚金牌,只比第一的美国(36枚)少了4枚。

  豪克斯沃斯预测俄罗斯将获得79枚奖牌,排名将滑落至第三,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德国(43)、澳大利亚(41)、日本(34)、法国(30)、意大利(30)、英国(28)和韩国(27)。

  该报告指出了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起,影响一个国家的奥运会成绩的因素,其中包括了人口、平均收入水平和东道主等方面。

  “国力是底线,但不是决定一切,”豪克斯沃斯说,“要知道,大卫有时候也可以杀死巨人歌利亚。”

  印度是特例,尽管人口仅次于中国,但是豪克斯沃斯预测该国只能拿到6枚奖牌,印度在雅典只获得了一枚银牌。

  去年,意大利奥运委员会前任主席卢西亚诺-巴拉预测美国无论在金牌榜还是在总奖牌榜都将排在中国之前,这次普华永道给出了截然相反的观点。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