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数据揭示欧洲杯各项之最 俄球员已撑起半壁江山

    搜狐体育讯 16个日夜的艰苦奋战,08年欧洲杯1/4尘埃落定,8支球队有人欢喜有人愁。抛开比赛的胜 利不谈,全部4场比赛给世界足坛带来了一种新的感观和享受。尤其突出在数据方面,尤似田径队的希腊队平均比对手多跑2公里,活活拖垮了小组赛风光无限的荷兰;疯狂射门 84次的西班牙将世界冠军意大利淘汰出局。数据最能客观反映比赛中发生的一切,那么我们就从数据来揭开1/4决赛,各支球队获胜和失利的秘密。

  射门之最

  球队代表:西班牙

  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一共疯狂贡献了84次射门,其中射中球门33次,禁区 内射中球门8次,禁区外射中球门25次。这一点充分体现了西班牙目前禁区内没有威胁的 弱点,托雷斯一回国家队就发蔫,比利亚更加擅长的是快速突袭。禁区外射门多从另外一 个侧面反映了西班牙中场控制能力的强大,这使得他们有时间和空间在禁区外从容起脚打 门。球员方面,比利亚射正10次高居第一,托雷斯6次位列第二。

  西班牙队射偏次数为35次,禁区内射偏9次,禁区外射偏26次。球员方面,射偏的次数比 较平均,有多达15位球员在比赛中有过打门。席尔瓦和古伊萨分别4次射偏是球队中射术 “不精”代表。

  球员代表:帕夫柳琴科

  4场比赛帕夫柳琴科总共24脚打门,是目前为止欧洲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帕夫柳琴科 的24次射门中禁区内射门11次,禁区外射门13次,其中射中球门11次,禁区内射中5次, 禁区外射中6次并且有3粒进球。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帕夫柳琴科的射门成功率还是相当不 俗。

  跑动之最

  球队代表:俄罗斯

  俄罗斯之所以能够成为跑动之王与他们球队的整体年龄小有关,在4场比赛中,俄罗斯球 员的平均跑动距离在10.875公里,这要比其他全部15支球队的平均跑动距离要高出0.31公里。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的跑动优势更加明显,在120分钟比赛内俄罗斯队平均跑动距离高出荷兰近2公里,一切关键位置关键球员之间的对比差距更大。这也难怪荷兰队在坚持时刻败下阵来。

  球员代表:谢马克

  谢马克在4场比赛中的跑动只能用恐怖来形容,4场比赛,除了与希腊队节奏过慢的比赛中谢马克跑了11.46公里之外,其他的3场比赛谢马克平均的跑动距离接近13公里。4场比赛的平均跑动为12.51公里,如此长距离大范围的跑动,任何的对手在他的防守下都难有作为。

  越位之最

  球队代表:葡萄牙

  没有强力的中锋,也没有突出的杀手,葡萄牙队位列越位榜第一情有可原。在进行过的4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共越位17次,平均每场4。25次。其中身材一般属于抢点型的埃尔德·波斯蒂与戈麦斯两人联手奉献8次。中后卫佩佩以及右后卫博辛瓦分别有2次,显然这都是在定位球以及后插上时造成。有意思的是作为球队的领袖和攻击的核心,C-罗竟没有1次越位,可见各支球队对于他的盯防有多严密。

  球员代表:帕夫柳琴科

  帕夫柳琴科越位次数最多其实不难理解,24次的射门之最就表现了他的超强攻击欲望,如此强的攻击欲望经常出现在对方后卫身前也是必然。越位榜并列第2的分别是托尼、穆图、范佩西,两个中锋和一个核心杀手。

  犯规之最

  球队代表:土耳其

  4场比赛87次犯规,平均每场21.75次犯规,触目惊心的数据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土耳其人现在有多达10人的伤停。

  球员代表:巴拉克

  上场376分钟,4场比赛14次犯规,德国中场核心巴拉克成为目前为止欧洲杯的犯规之王。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德国球员身材高大,尽管防守的面积大但是转身慢动作效率低,在中场要兼顾进攻和防守难免要和对手有过多的接触,犯规也是在所难免。

  被侵犯之最

  球队代表:意大利

  4场比赛80次被侵犯,平均每场20次,世界冠军意大利成了欧洲杯最受“欺负”的球队。其实从意大利的控球率来看,意大利并非是一支控制的球队,但是由于托尼、卡萨诺,皮尔洛,卡莫拉内西等人个人的控制和战术需求使得这些人的被侵犯次数居多。

  球员代表:托尼

  280分钟内14次被侵犯,站桩中锋托尼成为“受害”对象理所应当。只可惜意大利人只把握住了一次托尼制造的任意球机会获得进球,如果能够象德国人学习学习,意大利不至于止步于8强。

  传球之最

  球队代表:西班牙

  4场比赛2442次传球,平均每场610.5次,西班牙人历来的控制能力在本届杯赛再次得到完美的体现。中场实力的强大也让西班牙人在比赛中更加能掌握主动权。当然传控的比例越大也说明比赛的节奏相对缓慢,不知道面对年轻的俄罗斯西班牙人还能不能这么舒服。

  球员代表:拉姆

  被戏称为“精灵鼠小弟”的拉姆是本届杯赛目前为止传球最多的球员,在376分钟的比赛中拉姆共传球254次,其中回传球和横传球179次。只看回传球和横传球这一项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个边后卫的传球次数高出那些中场球员。

  黄牌之最

  球队代表:土耳其

  4场比赛14张黄牌,平均每场3.5张,再加之土耳其是犯规最多的球队,黄牌多停赛多难以避免,问题是土耳其人并不在意不断增加的伤停,他们只需要不断的创造奇迹,那么哪怕只有11个人,他们都有继续欧洲杯之旅的可能。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琴科 | 比利亚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