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多少传奇已提前告别欧杯 法国功勋一代悲痛绝别

    搜狐体育讯 16个日夜,28场赛事,欧洲杯的终极悬念即将揭晓。4支勇敢顽强的球队会师半决赛,无论结果如何,欧洲杯对于他们来说快乐大于伤感。可对于12支已经出局的球队来说,更多的离别需要面对。

  法国功勋一代悲痛绝别

  “欧洲杯结束后我们抱着哭,不管心中有多么的无助!”这是法国功勋一代老臣的真实心声。在0-2输给意大利队,欧洲杯出局之后,法国中场铁闸马克莱莱立即宣布,他将从此退出国家队。之后包括图拉姆、亨利、维埃拉、萨尼奥尔、库佩都表达了退役的想法。

  作为法国队中的核心成员,几位老将在预选赛中可谓是兢兢业业。尽管俱乐部赛事不断,但是这些平均年龄达34岁的老将们还是忠心耿耿。遗憾的是欧洲杯中法国队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作为精神领袖,这些老将们尽力了。在欧洲杯0-2负于意大利之后,面对记者的提问,马克莱莱说:“我没有为法国拿到一个奖杯,但是能够穿上蓝色球衣,代表法国出战,这就是我最大的荣誉。”

  这些见证了法国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末和新世纪初辉煌的功勋老臣终于要在大赛后告别国家队,离别虽然是痛苦的,但法国足球的明天属于本泽马、纳斯里等新一代,退出或许是他们对法国足球做出的最后贡献。

  荷兰意大利恭送昔日英雄

  当范德萨在无数精彩扑救之后无奈将皮球从网窝拣起时,橙衣军团的欧洲杯之旅宣布以失败而告终,37岁的老门将范德萨以一种遗憾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最后一次大赛。还差4个月就将年满38岁的老范在本次比赛上刷新了荷兰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年龄最大的球员出战纪录,并且他成为马特乌斯和舒梅切尔之后,第3位四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的球员。他也追平了温特创造的荷兰球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次数纪录,创荷兰国家队纪录的第27次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出场的纪录。而面对俄罗斯队,也是范德萨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16场比赛,从而追平了图拉姆,成为这一赛事决赛圈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然而一切都将从此刻凝结,范德萨将永远与橙衣军团说再见。

  同样是告别,意大利人马特拉济的告别秀则显得有些凄凉,在亲眼目睹了意大利被淘汰出本届杯赛之后,即将年满35岁在世界杯决赛一头成名的“火药桶”将对国家队说再见。对此马特拉济也有自己的看法:“是的,我即将年满35,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算年轻了,我很清楚自己的体力和状态,我只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至于还能不能入选国家队,那不是我考虑的事情,如果不再需要我,那我也不用宣布退出,因为我的心始终停留在那里。”

  斯科拉里好合没好散

  遗憾不敌德国让葡萄牙人再次饮恨,连续三届大赛的遗憾让巴西人斯科拉里感慨天不助我。“我曾经向葡萄牙足协许诺过杀进欧洲杯4强,但这个愿望不能实现了,我感到非常失败。葡萄牙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德国人在某些我们明明知道却无能为力的方面占据着优势,尤其是是他们在处理定位球时的能力,这一点是我们所欠缺的。”说完这番话,斯科拉里将成为一支新球队的主人,然而这个赛前就被曝光的消息也被媒体认为是葡萄牙出局的诱因。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伯托-马代尔承认,尽管在欧洲杯开始之前他就清楚斯科拉里将接过切尔西的教鞭,但他认为切尔西不与葡萄牙足协商量,便在不适当的时候公布这一消息的作法,明显缺少对葡萄牙足协的尊重。双方友好合作了5年半之后,这个结局有些不太完美。

  巴斯滕“打碎牙往肚里咽”

  小组赛的狂放不羁让荷兰人一度成为夺冠的热门,可也正是这样的高调开局让荷兰过早成为众矢之的。与俄罗斯的比赛暴露出巴斯滕在执教方面的稚嫩,慌乱换人根本不得其法。换下恩格拉尔,让后场保护力度下降不止一个层次。撤下博拉鲁兹后不到一分钟,对手就从荷兰右路打通了进球缺口。一切的一切,说明这位上任国家队之前全无带队经验的少帅,还是拗不过希丁克这样戎马20多年的老江湖。与俄罗斯一役,也将是巴斯滕最后一场带荷兰队出战,此后他就将去培养他成名的阿贾克斯赴任。与斯科拉里一样,早早揭晓未来归宿的巴斯滕也没能善始善终。这位二战之后带领荷兰获胜场次最多的教练,只能带着一些值得称赞的数据遗憾离开。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