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俄罗斯动态

"白贝利二世"闪耀欧洲杯 齐祖赞阿尔沙文像自己

    搜狐体育讯 奥地利时间23日消息,俄罗斯的前场核心安德烈-阿尔沙文凭借欧洲杯上的出色的表现引来了无数人的关注,甚至“又一个贝利”的称号都对他来说显得如此贴切,的确,他的进球和前场的想象力帮助俄罗斯创历史地打进了欧洲杯的四强,虽然缺席了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但与荷兰一役,阿尔沙文一战成名。

  与历史出奇的相似的是,50年前的6月,17岁的巴西人贝利出现在了1958年的世界杯上,同样是缺席了前两场比赛,但从与苏联的比赛开始,贝利的国家队生涯便开始绽放光彩,带着六个进球,其中包括两个决赛入球,巴西人开始了自己神奇的职业生涯。

  阿尔沙文同样具备贝利一样的素质和激情,甚至是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气质,在艰难击败荷兰之后,阿尔沙文汗水与泪水交加,而这样的感动在顷刻间为他赢来了无数球迷。和贝利一样,阿尔沙文也身披10号战袍,也是影子前锋的角色,贝利的在1958年世界杯上错过前两场后在与苏联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而阿尔沙文在08欧洲杯上同样第三战出战,用两场比赛便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他成为欧洲杯最佳球员的呼声已经日趋高涨。

  在小组赛2-0击败瑞典的出线关键战中,阿尔沙文取得进球,而加时赛3-1淘汰荷兰,他更是替俄罗斯锁定胜局,率队闯进四强。他拥有一如贝利的能力,他也拥有一如巴西人同样的伟大潜质,他能够得分,同样能够传球。

  虽然他的成名比贝利17岁闪耀世界杯晚了10岁,但这仅仅是阿尔沙文的第一个大赛,包括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的俱乐部已经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而在俄罗斯人眼中,齐达内独进两球率法国捧起98年世界杯的那一幕令他记忆深刻,而他已经率领圣彼得堡在一个月前成功捧起了欧洲联盟杯。“当你看到俄罗斯队的10号,你就知道什么是伟大。”阿尔沙文的偶像齐达内也对他赞赏有加,“我称他为10号,因为甚至我很难完全念出他的名字,他的表现足以证明他的价值,因为欧洲杯比世界杯的难度更大,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球员出现在足球场上,他是伟大的标尺。”

  俄罗斯主帅希丁克更是对爱将赞不绝口:“他是为足球而生的球员,我为了他才选择指教俄罗斯。他拥有很好的技术,他知道如何协调进攻和防守,防守甚至都可以围绕他进行,进攻上,没有人能够真正限制住他。”

  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的组合已经成为俄罗斯的招牌,现在,阿尔沙文已经将全部的精力转移到了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上,而下一个他要挑战的对手便是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而西班牙后腰塞纳能否阻挡住新一代“白贝利”将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

  (搜狐体育:冯齐奥地利维也纳报道)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贝利 | 沙文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