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梦八"名单解惑:韦德未痊愈 科比防守强于进攻

梦八球员组图欣赏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0点30分,美国中部时间6月23日上午11点30分,美国国家男篮总经理杰里-克朗格洛和主教练迈克-舍沙夫斯基在芝加哥,就稍早前公布的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十二人名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接受全球媒体的电话采访。

  北京时间6月23日23点,美国队公布的十二人名单分别是掘金队的安东尼、爵士队的布泽尔、猛龙队的波什、湖人队的科比、魔术队的霍华德、骑士队的詹姆斯、小牛队的基德、黄蜂队的保罗、活塞队的普林斯、雄鹿队的里德、热火队的韦德以及爵士队的威廉姆斯。

  在这个持续半个小时的电话会议上上,全球媒体,尤其是美国媒体对于这支十二人大名单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就是伤病问题。

  目前有伤在身的球员主要是三队长之一的韦德和新科NBA常规赛MVP科比,至于韦德能否在奥运开始前恢复百分百健康以及科比的手指伤势是否会影响在奥运会的表现,甚至有可能阻碍他参加比赛,成了迈阿密和洛杉矶媒体重点关心的问题,对此,格朗格洛和舍沙夫斯基做了详细的解答。

  “现在还没有很确定的说韦德已经百分百恢复健康。我们在挑选他入队时也是经过严格的训练考察,看到他在训练中依然展现惊人的爆发力和良好的状态后,我们没有动摇。”格朗格洛说。“肩伤或多或少现在还在困扰着他,目前已经为他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医疗计划。在这支国家队中,韦德依然占据相当重要的作用,在前面的热身赛以及奥运赛事刚开始时,鉴于伤病,他替补上场,但是到后面我们会视情况而定看是否调整他进首发,但是情况仅仅是在他完全康复之后。”韦德因为肩伤,没有参加去年在美国本土举行的美洲锦标赛,美国队在该项赛事上取得10胜0负的佳绩获得关键,并取得奥运会男篮比赛席位。

  至于科比-布莱恩特,总经理和主教练均表示大家无需担心,至少现在科比的伤势不会影响他参加奥运会。“我们之前专门和科比沟通过,大家不要担心,他的伤势不算严重。当然,他的伤势需要接受手术才能更好的痊愈,但,这个时间应该是在奥运会之后。”格朗格洛说。

  随后,K教练补充说:“科比十分高兴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对于这个国家,他一诺千金。在总决赛失利之后,他情绪变得有些波动,但是在为国效力上他十分严肃。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科比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他是个精于防守的人,从1号位到4号位他均有能力防守好。当然,他的进攻能力不用多说,在美洲锦标赛上,他是队内三号得分手,相比而言,他的防守带给球队的意义远远大于进攻,他在激发队友的潜在能量上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他的伤势没有太大问题,他不也在总决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吗?”K教练让大家吃下定心丸。(搜狐体育 汪勇)

  

·历届梦之队回顾:梦一绝无仅有 梦八欲重现辉煌
·"梦八"之控球篇:保罗首发 科比詹姆斯客串控卫
·"梦八"之人员篇:里德入伙凭一绝技 加内特冷淡
·"梦八"名单解惑:韦德未痊愈 科比防守强于进攻
·美国男篮宣布12人名单 科比詹姆斯携手北京奥运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和詹姆斯庆祝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