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梦八"之人员篇:里德入伙凭一绝技 加内特冷淡

梦八球员组图欣赏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3点,美国队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十二人名单,分别是掘金队的安东尼、爵士队的布泽尔、猛龙队的波什、湖人队的科比、魔术队的霍华德、骑士队的詹姆斯、小牛队的基德、黄蜂队的保罗、活塞队的普林斯、雄鹿队的里德、热火队的韦德以及爵士队的威廉姆斯。

  随后,24日0点30分,美国男篮总经理格朗格洛和主教练舍沙夫斯基就外界对于部分入选的人员所产生的疑惑,连线全球媒体,通过电话进行了解释,涉及到这个问题的主要队员包括里德、普林斯,以及没有入选的保罗队友钱德勒、新科总决赛MVP皮尔斯以及最佳防守队员加内特。

  雄鹿队当家球星里德的入选让部分媒体产生疑问,得分手段稍显单一是媒体质疑的主要原因。对此,格朗格洛表示,里德的地位和其他队员一样,是梦八一雪前耻的重要最组成部分。“我们在选择里德时是看中了他极为出色的投篮能力,尤其是中远距离的投篮。”格朗格洛说。里德是联盟9号得分手,场均22.7分,在本赛季常规赛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6.2%。美国队在和欧洲以及南美强队交手中,虽然在身体和运动机能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外线投篮往往难以压倒对手,这是他们在33名答应为国效力的球员中特意选择投手的主要原因。在06年世锦赛和去年美洲锦标赛上,灰熊队米勒的入选就是因为三分球出色。

  而另一名受到质疑的是活塞全能“小王子”普林斯,部分媒体对于普林斯在这支豪华锋线上的作用是什么提出了疑问,因为安东尼、布泽尔、詹姆斯各个都是得分狂人,而中锋波什和霍华德因为步伐灵活、移动锋线敏捷,说是大前锋也毫不为过,再加上科比、韦德均可客串小前锋,所以人才济济。对此,格朗格洛和K教练给出的解释是:“普林斯拥有其他锋线队员少有的全能,他的防守成为他入选的关键,他可是轻松搞掂世界上几乎所有的3号位和4号位选手,这对于美国队想顺利夺冠将起着相当积极地作用。”NBA流传一句话,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获得冠军,这样的话放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篮球比赛同样适用。锋线上,安东尼的防守不敢恭维,布泽尔虽然骁勇善战,但是轮到全面性并不比普林斯强,至于詹姆斯,他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均无对手,但是锋线上极其需要一个善于封盖、跑跳一流的灵活性前锋,普林斯是不二人选。

  波士顿媒体对于刚刚获得总冠军的皮尔斯和加内特没有入选国家队表示遗憾,记者问格朗格洛和K教练,他们有没有争取皮尔斯和加内特“入伙”,接到的答案是:有。

  “皮尔斯两年前接受入选国家队33人大名单,他当时十分高兴。但是最近两年,尤其是夏天,他均因为伤病无法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时间越来越长,而别人却在和大伙一起练球,所以机会应当让给和大家一起练球的人。”

  至于加内特,美国男篮不可能不动心。在这支12人大名单中,基德的经验最丰富,但是说到稳定性和令人叹服的影响力上,加内特并不比基德以及科比差,尤其是加内特在防守和篮板上具有相当大的威慑力,但已经取得总冠军的加内特似乎心还在夺冠的喜悦上。“我们和加内特的经纪人谈过,但是没有收到任何积极的消息。”格朗格洛说。

  新奥尔良媒体对于钱德勒的出局表示遗憾,他们更希望看到保罗和钱德勒在奥运会上展现空中接力的好戏,但是黄蜂中锋没能用在去年美洲锦标赛上的出色发挥征服挑选者的法眼。“我们在泰森(钱德勒)身上花了很多时间,他确实值得我们去自己观察,很可惜的是这个名单不能使13、14或者15人,要不然他可能能入选。他在过去的比赛中帮了球队很多。”由于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45天,万一有队员受伤不能来北京,格朗格洛表示钱德勒将获得很大机会替补上来。“他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充分准备着,一旦有人受伤,他就要临危受命。”(搜狐体育 汪勇)

  

·历届梦之队回顾:梦一绝无仅有 梦八欲重现辉煌
·"梦八"之控球篇:保罗首发 科比詹姆斯客串控卫
·"梦八"之人员篇:里德入伙凭一绝技 加内特冷淡
·"梦八"名单解惑:韦德未痊愈 科比防守强于进攻
·美国男篮宣布12人名单 科比詹姆斯携手北京奥运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和詹姆斯庆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皮尔斯 | 安东尼 | 布泽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