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欧洲“四大名捕”斗技绿茵 铁血德国追命西班牙

   无情、铁手、追命、冷血四人小说中被称为“天下四大名捕”,如今诞生的欧锦赛四强:德国、土耳其、俄罗斯和西班牙与其恰好般配,各队在休战两日后,将重回欧洲绿茵赛场厮杀。

  无情:土耳其

   球队特点:无情,冷静,脸色苍白,剑眉星目,温文中略带杀气

  迄今为止哪支球队在本届欧锦赛见到的泪水最多?答案毫无疑问:一定是土耳其。

  连续三场逆转,无情的土耳其人屡屡上演绝杀。《四大名捕》书中描写,无情苦修勤习,在巧劲及机括发射暗器方面,独有专长。回望土耳其人前进之路,瑞士人、捷克人、克罗地亚人无不是最后时刻倒在土耳其人的突然一击。尽管每个对手都知道土耳其队的特点,却始终无法防范,如同面对一个暗器高手。

  无情心思缜密,出手狠辣,但内心非但不是无情,而且极易动情。这种性情又和土耳其人十分相似。在小组赛中,土耳其人极易动情,在场上情绪波动十分明显。红黄牌加身如同家常便饭。

  下一场更为残忍的比赛就要到来了,但土耳其队能够确保出场的球员现在只有14名,连替补门将都开始练起了前锋的活。虽然环境恶劣但是土耳其人决没有放弃,越是这种绝境就越有可能激起土耳其人的斗志,他们的主教练特里姆就已经放话:我们想和西班牙决战。如今的土耳其更似因体弱不能练武的无情,看来只有潜心练暗器,以巧劲发射,以无情为榜样,成为江湖上第一暗器名家方是晋级出路。

  冷血:德国

   球队特点:坚忍,拼命,剑法迅急,狠辣无比,年轻俊秀,冷峻无情,喜穿白衣

  冷血年纪最轻,剑术却最高,他受伤最多,但往往最终仍把敌人击败,因为他敢于拼命,坚韧不拔,更善把握时机。德国队在晋级路上,屡受重伤,但最终还是杀入四强。

  第一场德国对阵波兰,身为“正宗”波兰人的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联手把波兰踢倒,脚下毫不留情,两粒进球干净利落,波兰几无还手机会。面对同出一脉的奥地利时,巴拉克一脚怒射,出招迅猛无比,毫不拖沓。迎战葡萄牙人,德国队依然攻势迅猛,如同冷血之剑法。等到葡萄牙人回过神来,已经为时已晚。

  冷血很少说话,他的话往往都很有力,很决断。勒夫上场比赛停赛,听不到主帅的声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训练有素的德国队。冷血只要还可以站的时候,就决不会坐着。而德国队同样以意志顽强著称。球队面对擅于逆转的土耳其,关键在于会不会留给对手喘息之机。对此,刚刚经历过冠军杯打击的巴拉克已经表示,希望自己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夺冠就是德国人唯一的目标,更何况土耳其。

  铁手:俄罗斯

   球队特点:双臂如铜,无毒能侵,断金碎石,是为铁手,铁拳无敌,内力浑厚

  绰号“北极熊”的俄罗斯自从希丁克执教以来,球队练就刚猛无比的力道。“卫冕冠军”、“北欧海盗”、“橙衣军团”等高手都已经被俄罗斯超强的体力累到衰竭。有人抱怨,希丁克已经把俄罗斯变成了一支田径队。但事实上,俄罗斯并非这般简单。面对别人的嫉妒,俄罗斯队如同铁手一样,没有心高气躁。

  铁手为人和蔼,言笑不拘,十分谦虚,内功浑厚,招式变化极多,十分机智,而俄罗斯看似笨拙,其实每每在对方禁区内上演精巧配合,招式多变,让荷兰队也被耍成了“木桩”。

  铁手虽然年纪方轻,貌不奇特,铁手的声音,绵延不绝,不见得如何震耳,却能把一切声音压下来。而俄罗斯这匹“黑马”的爆发也并不偶然,事实上球队目前的成功来自国内巨富投入、政要的支持、神奇教练希丁克和几名极富天赋的队员长时间的努力,这样的球队不胜利还有天理了吗?实际上在上赛季欧洲联赛的统计中,俄罗斯联赛排名已经上升至第六,离欧洲五大联赛只有一步之遥。

  追命:西班牙

   球队特点:轻功奇高,腿法无双,为人最为嬉谑,游戏江湖,不拘小节

  西班牙媒体在赛后纷纷打出“历史性胜利”的大标题,因为西班牙在大赛上击败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等了88年。为了这一次胜利,西班牙人忍受了足球江湖的嘲辱,但从没有忘记追杀意大利仇人的使命。

  追命腿法极好,也有人叫他为“神腿追命”,至于他原来是姓什么,叫什么名宇的,大家就忘了。而西班牙人的技术同样震撼江湖,如同追命一样脚力无双。但追命的轻功奇佳,追踪术一流,却强悍不足,这与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如出一辙。

  下场比赛西班牙马上就要面对小组赛自己的脚下败将俄罗斯队了,面对俄罗斯充沛的体力、无休无止的奔跑,西班牙不知道还能否重复自己第一场比赛的辉煌。追命用在此处更是别有一番意味。也许现在的俄罗斯已经比欧锦赛刚开始时出色了,但是西班牙人一定想再一次亲自告诉新贵俄罗斯,什么是才是真正的强队。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华商晨报》专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