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门将:切赫失意布冯最佳 一人号召力超强

  门将PK:切赫失意,布冯最佳

  昨晚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之战,意大利人想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原因除了皮尔洛缺席外,就是因为他们拥有全世界最佳门将布冯。然而,西班牙人比以往有底气的是,他们也有成熟无比的卡西利亚斯。

虽然最终意大利人出局,但是布冯和卡西利亚斯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难分伯仲。实际上,本届欧锦赛上门将的话题,也颇让人津津乐道。

  最佳三人组:布冯、卡西利亚斯、阿金费耶夫

  共同特点:少年成名,震慑力强

   布冯:虽然仅仅扑出了古伊萨的点球,但是布冯世界第一门将的称号依然不可动摇。小组赛中若不是他扑出穆图的点球,意大利已经打道回府。自从17岁在帕尔玛出道,布冯永远是前锋们的噩梦。其实,你很少看到布冯做出精彩扑救,这是因为他站位的判断比其他门将高一档次。而且布冯现在不过30岁,世界第一的称号还将至少保持四五年。

   卡西利亚斯:圣·卡西利亚斯!这是他在昨天扑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后西班牙人给他的美誉。卡西利亚斯18岁出道以来,并没有布冯那样得志。不过,皇马的银河舰队时代,那条糟糕的后防线,让卡西利亚斯有了无数的锻炼机会。在银河舰队解体后,卡西利亚斯是那个美丽足球时代最后的遗产。

   阿金费耶夫:谁是布冯和卡西利亚斯的接班人?本届欧锦赛上,俄罗斯人阿金费耶夫给出了答案!阿金费耶夫同样在17岁就成名,其身材高大,反应迅速,同时师从前苏联门神达萨耶夫。本届欧锦赛上除了对西班牙一战表现平平,其他比赛都让人看到了当年布冯的影子。AC米兰也早有引进他、取代迪达的想法。

  最失意两人组:切赫、里卡多

  共同特点:神经质

   切赫:如果不是对土耳其神经质式的失误,切赫可以和布冯、卡西利亚斯并列当世三大门神。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头部受伤带来的阴影,现在的切赫在扑救时少了几分稳重,却多了几分迟疑。好在其在切尔西和捷克队头号门将的地位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里卡多:葡萄牙有无数的天才进攻型选手,却始终没有一个好门将。他们本届欧锦赛上的主力门将里卡多虽然是扑点球的一把好手,但是对高空球判断容易失误,同时扑球容易脱手的缺点,让指责他的声音大于赞赏。对德国队时,身材矮小的里卡多面对德国人的高空轰炸,完全无能为力。于是他没有等到点球大战就和欧锦赛说了再见。

  最另类门将:鲁斯图

  特点:号召力无与伦比

  2002年世界杯上,脸上“四条眉毛”的鲁斯图就曾用怪异的长相和野兽般的守门动作赢得了欧洲豪门的注意。可惜的是,在转会巴萨又离开后,我们就很少听到鲁斯图的名字。但是和克罗地亚一战,临危受命的鲁斯图却再次让我们记起了他。虽然在120分钟内鲁斯图扑救能力一般,甚至不乏有低级失误,但是最后时刻土耳其的进球却来自他策动的进攻。点球大战中也正是他从心理上彻底击溃了克罗地亚人。这样的门将,号召力大于能力,却难以让人信任。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重庆时报》专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卡西利亚斯 | 切赫 | 里卡多 |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