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零进球托尼暗示将告别 多纳多尼欲挽留自身难保

  德国人克洛泽取得进球之后,托尼给拜仁队友发去了短信:“接下来我也应该进球了。我和我的好朋友之间出了点问题,现在我得想办法让我的好朋友听话。”

  托尼说的“好朋友”是足球。不过直到他离开本届欧洲杯,他的“好朋友”也没有听他的话。

  进球荒通常会让前锋焦急,太想进球的思想包袱很难甩掉,托尼想捅破那层窗户纸,但还是没能做到。起码从对西班牙的比赛来看,托尼有点让人失望,他有身高、有力量,但面对比自己矮至少半个头的西班牙中后卫,他还是没能打开进球的闸门,甚至连创造的机会都不如之前几场。下半场他甚至破坏了格罗索的一次黄金机会,当时赞布罗塔边路传中,托尼在中间下意识地背身钩了一下,改变了皮球的方向,让包抄到位的格罗索扑了个空,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7分钟了。

  当然,说托尼完全没能起到作用是片面的。小组赛对法国一战,他制造的点球是确立优势的关键一球。之前对罗马尼亚,他进的好球被裁判吹掉,那原本可以决定比赛的结果。托尼是头上和脚下技术都很均衡的中锋,更多的时候是牵扯对方防守,是抢到第一落点然后策应队友。但是欧洲杯上很多球队的中锋都进球了,而且意大利队需要只不过一两个进球就能解决问题,这难免让托尼着急,而他本人却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其实无论结果如何,球员都没有、也不应该受到太多指责,虽然意大利队贵为世界冠军,虽然被淘汰是遗憾的事情,但他们毕竟在场上拼尽了全力。反而是主教练多纳多尼很可能要承担后果,虽然在欧洲杯之前,意大利足协刚刚与他续签了两年的合同。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的确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赛前失去队长卡纳瓦罗,最后的生死战又失去了皮尔洛和加图索,多纳多尼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换人时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意大利打了4场比赛,取得3粒进球,却没有一粒是前锋打进的。多纳多尼换来换去也想不到替补席上还坐着一个一分钟也没上场的博列洛。当时他放弃了因扎吉带来了博列洛,现在却没有给博列洛、也没有给自己的选择以足够的信任。

  对于没有取得好成绩的主帅和心灰意冷的老将来说,结束了一届大赛也许就等于结束了国家队生涯。多纳多尼和托尼都比较委婉地表达了“离开”的可能性。多纳多尼说“没人能让我忘却和这个集体在一起的两年辉煌岁月”,托尼则说“我不想被人赶走,如果国家队不需要我了,我就会离开”。但刚刚经历了被点球淘汰的伤害,这些沉浸在痛苦中的话语又怎能完全可信呢?连更高龄的卡纳瓦罗都要再留两年,皮耶罗的承诺更直接:“我总是想留在这里,永远留在这里。这很明确,但这种事情需要在头脑清醒的时候做决定。” (记者 罗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格罗索 |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