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新肺让人忘记弗林斯 球员:学习2年前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皮尔洛的意大利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这让2006年的世界冠军在点球决战中输给了西班牙,遗憾告别本届欧洲杯。

  实际上,德国国家队也有着这样一位被称为“德国队肺部”的球员——托尔斯滕·弗林斯。不来梅中场在德国队中起到的作用绝不亚于皮尔洛在意大利队。他在中场的拦截和拼抢甚至超过皮尔洛,同时有着一脚世界级的远射功夫。甚至有德国媒体和球迷认为,2006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中,如果不是弗林斯的缺阵,德国队至少能在120分钟内打平意大利队。

  然而本届欧洲杯同葡萄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弗林斯就因肋骨骨折缺席了。这在赛前一度让德国媒体和球迷十分恐慌。但最终的结果是,德国队打入了半决赛,同时更让德国人高兴的是,他们找到了弗林斯的替代者——西蒙·罗尔费斯。

  罗尔费斯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代替受伤的弗林斯出场,起到的作用绝不低于不来梅人。他在攻防中表现出来的能力让人难以相信,这位勒沃库森的中场去年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实际,罗尔费斯已经是上赛季公认的德甲联赛最好的防守型中场。对此,罗尔费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勒沃库森的第三个赛季能得到这样的称赞,令我十分高兴。至少证明了我还不是那么差。虽然在勒沃库森我已经当过了队长,但在国家队我还是个新人。能够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首发,我感到重任在肩。好在球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弗林斯复出后,罗尔费斯依然将回到替补席上。对此,这位身高1米91的中前卫看得很开:“在德国队的中前卫位置上,巴拉克和弗林斯的位置都是难动摇的,我所要做的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保证自己在出场后能够给球队以帮助。我时刻准备着。”

  但实际上,罗尔费斯在攻击能力上也很强大。上赛季在勒沃库森,作为防守型中场的他打入了8个进球。对此,罗尔费斯说:“正是这样,才让我在国家队有了自信。如果有机会在欧洲杯上进球,我会更加高兴。”

  对于半决赛的对手土耳其队,罗尔费斯谨慎中不失乐观:“土耳其在本届杯赛上连续创造了奇迹,我们决不能忽视这一点,但谁也无法阻挡德国队杀入最后的决赛。我们要像2006年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一样,一场一场比赛打好。只要23个人团结一致,谁也无法战胜。”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唐诗 发自因斯布鲁克)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林斯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