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魏纪中:不特殊照顾中国排球 女排抽签没有好坏

图为魏纪中在排联大会上讲话。

  即将任职国际排联代理主席

  在刚刚落幕的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上,在鲜花簇拥的中国女排之外,还有一个消瘦矍铄的身影最为引人关注,他就是魏纪中。如今,这位72岁的老人又有了一份新工作——今年8月24日,他将从执印24年的阿科斯塔手中接掌国际排联,出任代理主席,成为第12位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担任“一把手”的中国人。

  预测女排·抽签没有好与坏

  采访魏老,女排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我以前是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现在是主席,这些身份并不适合评点中国队……”毕竟在上届奥运会前,他炮轰中国女排在体育界引起很大反响,而今的身份让魏老不得不欲言又止,不过他还是对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前景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有人说中国队在奥运会抽了个好签,也有人说是坏签,其实这些说法都不对。”魏老说得掷地有声,“分组是根据球队过去几年的成绩确定的,不是抽出来的,这个原则其实雅典奥运会就在使用。我觉得分组并不重要,中国队想再夺冠,就必须战胜所有对手,只是时间先后问题。”他一直强调这一点,还借用了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薇的故事,“那次罗一上来就碰到韩国最强的选手,教练给我打电话,说我们抽到下下签,我就说:你跟罗说,你第一轮打的就是冠亚军决赛,这场赢了你就是冠军了!结果她就是这么想着去打,把对手打败了,后面就比较顺。”对中国女排的预测,就这样点到为止。

  点评男排·排联帮助望接受

  与“回避”中国女排不同的是,对于因东道主的身份将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中国男排,魏纪中有话要说。“国际排联早就有过一个帮助亚洲男排发展计划,愿意免费为亚洲球队提供国际一流的教练,对方只需解决教练食宿问题,但现在的问题是,亚洲国家真正愿意接受这种帮助的不多,中国没有响应,日本没有响应,韩国也没有响应……”魏老的语气中明显有些不解。

  他还拿近年来进步明显的亚洲男排新贵伊朗队举例,“伊朗就响应了,国际排联为他们聘请的教练是带领塞黑夺取世界冠军的金牌教练,到了伊朗队后从青年队抓起,现在整体水平都提高了。也许奥运会后,中国男排会接受这个计划吧。”魏老感叹道。

  就职表态·上任绝不走后门

  和前任阿科斯塔在位24年不同,留给魏纪中的,只有短短4年。“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定,主席人选的年龄限制在75岁以下,我今年已经72岁,只能当一届。而且国际排联一直有长远的工作计划,下一个奥运会周期的工作计划在过去几年就已经过反复讨论定下来了,我们未来4年的任务很明确,我只是负责该怎么做、如何执行好、按时完成的问题。”即便有点“过渡”的味道,但为了全身心投入新岗位,曾经身兼数职的魏老这些天正忙着辞去亚排联主席以及亚奥理事会的职务,同时在他的坚持下,国际排联已经确认在北京奥运会排球1/4决赛中将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对阵形势,“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A组第四对阵B组第一不变,但两个小组的二、三名队伍将通过抽签决定对阵情况,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为了避开特定对手,而在小组赛中让球的情况。”

  最后,这位国际排联的准当家人明确表示:“作为国际排联主席,我必须对220个成员国负责。我更不会因为自己是中国人,就对中国排球进行特殊照顾。”

  晨报浙江北仑特派记者 刘莹

  新华社记者 李伟杰/摄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 科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