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南非世界杯亚洲10强出炉 中国队20强仅排第15名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最后一轮结束,卡塔尔队和阿联酋队成为最后两个幸运儿,至此亚洲10强悉数出炉。

  伊拉克队昨天在迪拜主场迎战卡塔尔队,此前双方同积7分。

根据20强赛规则,占有净胜球优势的伊拉克队只要打平即可出线,而卡塔尔队则必须击败对手才能突围。是役卡塔尔队排出了最强阵容狂攻对手,但伊拉克队整体实力占优,始终没有给卡队太多机会。战至下半场,伊拉克队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并多次威胁卡队大门。但没想到第77分钟时,卡队发动反击,下半时替补上场的亚瑟尔左路传中,前锋赛义德头球后蹭远角得分,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卡塔尔队最终以1比0击败了伊拉克队,他们和澳大利亚队携手从A组晋级10强赛。

  另一场关系到出线名额的比赛中,阿联酋队主场迎战叙利亚队。阿联酋队是役只要不净负给叙利亚队3球就能出线。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叙利亚队在上半场由艾尔侯赛因“梅开二度”,但阿联酋队在第80分钟利用点球打进关键一球,尽管此后叙利亚队继续狂攻并在补时第9分钟又打进一球,但已于事无补。阿联酋队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叙利亚队,获得小组出线权。

  朝鲜队在20强赛中创造了一球不失的纪录,黎巴嫩队则成为唯一一支6战全败的球队。目前晋级球队已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的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B组的日本队、巴林队,C组的韩国队、朝鲜队,D组的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E组的伊朗队、阿联酋队。本月27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进行1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

  名次 球队 积分 净胜球

  1 沙特 15分 9球

  2 乌兹别克斯坦 15分 8球

  3 日本 13分 9球

  4 韩国 12分 7球

  5 伊朗 12分 5球

  6 朝鲜 12分 4球

  7 巴林 11分 2球

  8 澳大利亚 10分 4球

  9 卡塔尔 10分 -1球

  10 阿联酋 8分 0球

  11 叙利亚 8分 -1球

  12 阿曼 8分 -2球

  13 约旦 7分 0球

  14 伊拉克 7分 -2球

  15 中国 6分 -1球

  20强赛最终名次(1~15)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