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巴斯滕为补遗憾重回足坛 小组全胜只因2人出世?

  这是一届完全属于范巴斯滕的欧洲杯,当时年仅23岁的范巴斯滕,从阿贾克斯转会至AC米兰踢了他的第一个意甲赛季,由于养伤时间过多,这一赛季范巴斯滕只踢了19场比赛打进8球。虽然入选了米歇尔斯的大名单,但他只是博斯曼的替补。在得知自己的替补身份时,范巴斯滕因感到不满而拒绝参赛,如果换作别人米歇尔斯早就将其开除了,但范巴斯滕不一样,他有着极强的个性,略加一点叛逆。5年前米歇尔斯在范巴斯滕踢完墨西哥世青赛时就预言“他将是国家队下一个传奇射手”。

  最终范巴斯滕将替补之辱发泄在了球场上,第二场得到首发机会的米兰射手用帽子戏法将英格兰送回英伦三岛。有记者问主教练米歇尔斯:“在你的阵容里,你认为缺了谁就不可能取得如此伟大的胜利?” 米歇尔斯沉思片刻回答说:“对于荷兰队来说,每一个成员都是重要的,如果一定要我说谁是不可缺的,那就是范巴斯滕。”

  1988年欧洲杯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的身份,使范巴斯滕获得了年底的欧洲足球先生。然而这是开始,也是结束,之后伴随着范巴斯滕的,除了失落就是伤病。

  到了1995年8月18日,在圣西罗球场,近9万名球迷的掌声和泪水中,过去20年来整个欧洲最伟大的射手,宣布因为膝伤退役。加利亚尼痛苦地表示:“足球场上失去了伟大的莱昂那多•达芬奇。”多年后,当范巴斯滕回忆起当时情景时,曾表示:“我想送你的比接你的人还多,应该是一种成就。”

  和许多退役球员刚退役就马上变换身份走上教练席不同,范巴斯滕一度离开人们视线长达10年之久。“其实当生活中没有了足球,你会发现同样也能过得不错。”范巴斯滕这样告诉人们。退役后的马尔科投身高尔夫球运动中并大获成功,曾带领阿姆斯特丹队勇夺荷兰高尔夫甲级联赛冠军,更加证明了他是一位真正的运动天才。

  他也并未完全离开心爱的足球运动,昔日射手不时出现在某些纪念比赛中。1999年荷兰足协组织的百年国家队庆典赛上,克鲁伊夫、范哈内亨、范巴斯滕、古力特、博格坎普,各个时代的国脚济济一堂,其中范巴斯滕在比赛中屡屡和克鲁伊夫联袂上演精妙的配合,让人仿佛回到了1988年甚至1974年。

  此时的范巴斯滕曾表示:“我停下来的时候太年轻了,只有28岁,我一直都认为更美好的东西在前面等着我。”这正是“圣•马尔科”最难以释怀的遗憾。当他参加37岁“高龄”的博格坎普的告别赛时,他被真正触动了,足球有他未完的梦想。从此他走进了荷兰足协的课堂,参加了职业教练培训课程。在拿到上岗证书后,去了阿贾克斯二队辅佐自己曾经的队友范斯奇普。第一个赛季两人的合作就取得了成功,阿贾克斯二队在2003-2004赛季获得了该年龄段的全国冠军。

  此时,荷兰足协也面对着国家队新主教练难产的问题,谁能接替埃德沃卡特?他们咨询了克鲁伊夫,克鲁伊夫想都没想就推荐了范巴斯滕,就像此前他把里杰卡尔德推荐给拉波尔塔一样。范巴斯滕和他在阿贾克斯的搭档范斯奇普就这样走上了前台,他还亲点了大维奇格和门佐加入教练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范德法特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