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揭秘何冲:队内没有朋友 家境成就了"拼命三郎"


  何冲 1987.6.10,广东省湛江市,1.68米,65公斤

  项目:男子3米板

  战绩:2005年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2006年跳水世界杯1米板金牌;

  2007年 游泳世锦赛男子1米板单人第二;

  2008年 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金牌

  特约撰稿人 周欣 图 李山

  在男子跳板这个江湖,中国队员成名概率并不高。天才少年谭良德,不幸撞见了洛加尼斯时代,只能带着三届奥运三块银牌的遗憾饮恨而退。贵为湖南体育局副局长的熊倪,给人们留下的是悉尼奥运会惊天逆转萨乌丁,但人们却忽略了他前两届奥运无金而归的尴尬。雅典奥运冠军彭勃,已消失在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册中了。>>>08奥运何冲能否一鸣惊人?

  更年轻的何冲和秦凯,迎来了饮马江湖的机会。

  陕西人秦凯,其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夺冠,靠的是罕见的把握机会能力。而广东小将何冲,则依赖于天下第一难度,确切地说,是两个神秘代码的独门秘籍:一是代号5156B的动作难度系数为3.8,虽然世界上还有几个人能做,但都没他完成得规范。一是难度系数3.9的5355B,目前仅有他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过。“神奇小子”称号由此而来。

  主管教练刘恒林认为,“他无论向前还是向后翻腾,都没有问题,在没学这些高度动作之前,他的转体动作也能完成得非常好。这说明他非常有能力,他最厉害的是那两条腿,很粗很有劲。”

  但刘恒林并不认可神奇小子这个说法,“他很多方面不具备神奇的特质,比如心理素质不稳定,甚至是欠缺,往往在比赛中会暴露这样或那样的一些问题。”

  • • • •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刘恒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