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成都日报:郎朗和茜茜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在因斯布鲁克,星期天几乎什么都干不了,商店关门,旅游景点关门,街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维也纳的情况稍好一些,至少著名的景点依然开着,比如茜茜公主的夏宫——也叫美泉宫。冒着维也纳火热的太阳,我兴致勃勃地踏上“朝拜皇后”之路。


  走了10分钟的路,然后坐上10路电车,10多分钟后,我随着人流一起下车,原来大家都是来看茜茜公主的。不远处,就是气势恢宏的美泉宫了。在我之前看到的资料上写着:“美泉宫就是一座尽堆砌之所能而缺少人情味的建筑,宫殿的设计就是为了显示一个伟大的王朝能建起多少房间,结果这座行宫的房间达到1411个。”1000多个房间!我眼前的美泉宫对整个广场形成了半包围,根本不可能用我的小卡片相机拍下全貌。

  我进大门后发现,喷泉未全开,广场的铁栏杆上贴着的广告招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那不是郎朗吗?招贴画上注明,中国年轻的钢琴奇才郎朗将为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助兴。6月28日,欧洲杯决赛前夜,郎朗将与世界级的维也纳爱乐乐团现场演奏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由大师祖宾·梅塔担任指挥。骄傲感油然而生,尽管中国足球不行,但中国的艺术家却可以享誉世界。在郎朗的招贴画旁,还有多明戈音乐会的招贴。维也纳人真幸福,可以天天听最顶级的艺术大师的演唱和演奏。

  还是赶紧去看茜茜吧。在我们的印象里,茜茜公主就是她的扮演者罗密·施耐德,而从美泉宫里到处都是茜茜的画像来看,还是十分神似的,卷曲的长发,优雅的脸蛋和身姿。而她的夫君,约瑟夫·弗兰茨皇帝却没有电影里他的扮演者那么英俊,一把大胡子,而且也同样是阴郁的眼神。也许,做了皇帝和皇后,也就失去了无忧无虑……

  在维也纳的霍夫堡皇宫还有茜茜公主的博物馆,听说那里还有更多茜茜的私人生活呈现。而在美泉宫外的小店里,茜茜的各种纪念品非常多,价格都不菲,一个小音乐盒就卖40欧元以上。但在我心里,最珍视的还是《茜茜公主》里,那个天真可爱的少女茜茜。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奥地利维也纳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