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提前宣布主帅内幕 葡队后斯帅时代的财富

  如果说斯科拉里在其他任何事情上都没有办法,对这两个问题,他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办法的几个人之一。早年在格雷米奥的成功,靠的就是铁一般的球队纪律和再实用不过的打法。中场铁闸迪尼奥,高中锋贾德尔,就是靠着这种被很多巴西人嗤之以鼻,被巴西媒体称作“丑陋和野蛮”的足球,先后在1995和96年分别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和巴西全国冠军。

  当时在斯科拉里队中的中场球员桑德罗•戈亚诺这样评价,“有些教练很懂足球战术,但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懂。但大菲尔(对斯科拉里的昵称)除了对足球有他独到的见解,更是一位鼓舞球员的高手。我还清楚地记得95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前,他和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奉献和职业精神。当时他买的很多都是从大俱乐部淘汰下来的球员,他知道,给这些球员第二次机会,他们会非常卖力。事实证明,他绝对是成功的。”

  在斯科拉里眼中,球星永远都只是一名球员,没有人能超越一个团队。在2001年接手巴西国家队时,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有被淘汰的危险,但他很快扭转了颓势,指挥球队顺利出线。就在飞往日本和韩国前夕,巴西国内的舆论一致认为,斯科拉里应该带上罗马里奥。

  但斯科拉里的回答是:不。

  “当时他是我们所有人的父亲,”克莱伯森回忆,“巴西队在当时遇到了很多麻烦,可能会伤害到球队。但他总是站出来,做我们的盾牌,保护我们,让我们能够静下心,专心准备比赛。在世界杯之前,他把我们所有人都带进了斯科拉里之家。”那么谁能想到,当时那支被称为“历史上最差的巴西队”,那支依靠刚刚伤愈的罗纳尔多、巴黎圣日耳曼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克莱伯森和吉尔伯托这对名不见经传的双后腰一路过关斩将的巴西,那支大菲尔的另类巴西,竟然在决赛中以2比0完胜德国,最终举起大力神杯?用斯科拉里的话说,他有他的办法。

  两年后,他又碰到了“罗马里奥式”的问题。在葡萄牙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他的球队在揭幕战上就败给了希腊。在更衣室里,他又把“不”先后给了库托和鲁伊•科斯塔,两位球队里绝对的大佬。从此这两位“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便坐上了替补席,直到欧洲杯结束,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这样的事发生,费戈竟然没有插手?这位更衣室里的霸主,怎么会坐视自己的好友被打入冷宫?据一位费戈的好友透露,如果是在俱乐部,费戈肯定要造反,炒掉教练。但在国家队,有“国家荣誉”这把尚方宝剑,他也要服从斯科拉里,特别是从成绩的角度,巴西人无可挑剔。

  2004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迎战英格兰,对手开场便由欧文打进一球,直到比赛最后阶段葡萄牙也未能扳平比分。第75分钟,斯科拉里示意用波斯蒂加替下费戈,费戈一脸的愤怒,干脆直接从底线走下了场地。但在那之后,葡萄牙不但将比分最终追平(进球的正是波斯蒂加),还在点球决战中淘汰了英格兰。

  费戈无话可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