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提前宣布主帅内幕 葡队后斯帅时代的财富

  “我也想我的球队踢得漂亮,但我的主要责任是比分,是成绩。”斯科拉里如此阐述他的执教哲学。在巴西执教时,因一次对判罚不满,他冲裁判大喊:“哥们儿,你和我外面见!”

  “黄金一代”的葡萄牙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是潇洒。前场的费戈和鲁伊•科斯塔很潇洒,后场的保罗•索萨和库托也很潇洒。尤其是后两者,即便是防守,也要防得潇洒,防得漂亮。2000年欧洲杯,是“黄金一代”的巅峰之作。首战开场便0比2落后于英格兰,最终行云流水连扳三球。跟着击败罗马尼亚,以替补阵容横扫卫冕冠军德国,征服土耳其,最终在半决赛遭遇世界冠军法国。

  与对手相比,当时的葡萄牙绝对不缺少进攻灵感,看鲁伊•科斯塔、费戈、若奥•平托在中场的配合,是一种享受,远比齐达内一个人的表演精彩。但在防守端,法国人的表现是完美的。图拉姆、勒伯夫、布兰克和利扎拉祖一字排开,中场有德尚和佩蒂坐镇。说葡萄牙败在一个极富争议的点球上,不如说败在对方磐石般的防守和意志上。一支不够刚强的球队永远也不能成为冠军。

  率领巴西获得世界杯的斯科拉里深知这一点。所以,在铁律之外,他还给葡萄牙带来了另外一样特别的礼物:德科。

  2008年,德科毫无疑问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但2003年3月在斯科拉里将德科第一次召进葡萄牙队时,德科?德科是谁?

  这个人在1997年19岁时从巴西来到葡萄牙闯荡,最初时身无分文,常常要靠踢室内足球维持生计。1999年冬天,他幸运地被球探发现,很快便加盟了波尔图。在波尔图的最初几年里,葡萄牙人时常惊讶于这个巴西人的表现,因为他的进球和助攻往往和红黄牌数一样多。2002-2003赛季,他在30场比赛中打进10球,却得到17张黄牌加一张红牌。“怎么会有这样的巴西人?”葡萄牙媒体感到不解,“而且在场上,他承担的还是一个进攻组织者的角色。”无论如何,在穆里尼奥于2002年接手波尔图后,他还是对德科委以了重任。德科也在当年拿到了葡萄牙国籍。因为此前从未代表巴西参加过任何比赛,在葡萄牙便出现了有关他是否应该入选国家队的讨论。波尔图以外的球迷大都表示强烈反对,争论持续了数月之久,伴随着关于斯科拉里入主国家队的争议,有媒体抱怨:这到底是葡萄牙人的葡萄牙国家队,还是巴西人的葡萄牙国家队?

  斯科拉里上任后的首场比赛,球队便在一场友谊赛中输给了意大利。然而在那之后,他还是力排众议,坚决把德科召进了国家队。那是2003年3月29日,或许是上天的安排,那天葡萄牙的对手正是巴西。德科没有被安排首发出场,而只得到了比赛最后阶段的10分钟时间。但即便如此,他上场后便打进一记直接任意球,帮助球队以2比1获胜,而这也是葡萄牙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比赛中战胜巴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