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提前宣布主帅内幕 葡队后斯帅时代的财富

  同样是巴西人,德科和斯科拉里却同样有着与绝大多数巴西人不同的足球哲学。斯科拉里根本不在乎你是否踢得潇洒,而德科在球场上也绝对不介意各种脏活累活。斯科拉里讲得很明确,他要的是成绩,而如果你在鲁伊•科斯塔和德科的球队之间选择,谁更有可能出成绩,大多数人的选择会是后者。

  有人曾对德科做出过如此经典的评价:德科就是中场的无产阶级者;身无分文,无所畏惧,能打出最艺术的足球,也能跟你野蛮到底。这个身高1.75米的巴西人集合了鲁伊•科斯塔和保罗•索萨两个人的功能,能攻善守,绝不妥协。

  如果你说曾经葡萄牙的灵魂是风格优雅的鲁伊•科斯塔,那么如今这支葡萄牙队的灵魂则是让人根本摸不清风格的德科。谁能说清德科在球场上的风格?他显然不是马克莱莱和加图索式的人物,他也和哈维和里贝里们有着明显的区别;他比皮尔洛更强硬,比杰拉德更艺术,又比施耐德更成熟。

  葡萄牙从来都不缺少进攻的天才,从尤西比奥到费戈,从C.罗纳尔多到纳尼,但葡萄牙从来都缺少防守的保证。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可以让美国队在90分钟内打进三球。然而自2003年斯科拉里接手,征召德科入队,到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在淘汰赛连克英格兰和荷兰打进决赛,整届比赛铲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谁?德科。整届比赛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又是谁?还是德科。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再次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半决赛(六场比赛仅失两球),而最终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得牌次数最多的球队,一共领到26张黄牌和两张红牌。其中就有两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属于德科。

  如此凶猛,让人不禁想到斯科拉里曾经执教的格雷米奥,而对德科来说,这不过是他一如既往,不露声色的硬汉表现。在巴萨,他没有小罗、埃托奥、梅西和亨利耀眼,但三年前巅峰时的巴萨,也正是德科没有受伤,在中场运转最高效的时期。在葡萄牙,他也一向藏在费戈和C.罗纳尔多这些人身后,但如果你问斯科拉里有谁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他会很明确地告诉你:只有一个人,就是德科。

  说起来或许有些滑稽,两个巴西人就这样将葡萄牙绕过西班牙,直接推向了意大利和德国的方向,从此有防守,有意志,再加上一向不俗的攻击力得以保持,曾经的南欧二流便一跃登上世界顶级行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