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球迷齐达内有话要说 称德国队有希望夺得欧洲杯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奥地利维也纳6月23日电)

  ■下一届法国队主帅?我推荐德尚

  ■我不会回来踢球,也不会当教练

  ■请放过我,别让我预测比赛结果

  ■巴拉克会率领着德国队争取冠军

  6月23日,是齐达内36岁的生日。

生日前一天,这位绿茵场上的一代天王巨星,走到了球迷中间,他顶着炎炎烈日,冒着地面温度足有四十多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来到了奥地利维也纳的欧锦赛阿迪达斯球迷区,教授小球员踢球。

  尽管离开球场已经有两年了,可是他的身手依然矫健,盘球过人,依然熟练轻盈,让一旁的小球员一愣一愣。齐达内说:“和孩子们一起踢球,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曾是孩子,我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是多么渴望能有一名伟大的球员来指导我,所以我很乐意做这样的事情,帮忙孩子们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除了踢球之外,法国队、欧锦赛以及他本人的未来,都是绕不过去的话题。指导小球员结束后,齐达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重新回到聚光灯下的齐达内,似乎一下子难以适应,记者们的几个问题下来,他光光的额头上就冒出了大大的汗珠。在被问到世界杯上头顶马特拉齐的问题时,齐达内更是收起了笑容,略显生气地说:“这些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不想再去回忆、再去谈论。这个问题,不想再说了,已经结束了。”

  推荐德尚,冀望2010年

  法国队本届欧锦赛的表现让齐达内甚感失望,“法国队这次比赛的表现确实不理想,让人失望。”当然,这位法国足坛的老大哥也知道,这个时候应该给“弟兄们”更多的安慰。“当然,欧锦赛比世界杯还要困难。只要一不留神,你就失去一切机会了。世界杯相对要好一些。”

  痛苦只能被忘却,人还是要往前看。德尚和2010年,就是齐达内眼中法国足球的希望。“新人很出色,有一些球员极具潜质。法国队应该尽快投入到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工作当中,2010年的时候,这支法国队将不可小视。”

  当然,届时率领法国队的肯定不会是现在的多梅内克了。当地时间7月3日法国足协的会议上,将商量法国队新任主教练的人选。在这个敏感的时候,齐达内主动站出来,力推曾经的战友。“如果有人能替代多梅内克的话,那这个人显然是德尚。他有一切法国队主教练所需要的特质,他熟悉这些球员,十分了解足球。我觉得如果有一天他能接掌法国队的教鞭,会非常合适。”

  不会回球场,不会当教练

  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糟糕表现,让很多喜欢法国队的拥趸者怀念齐达内,有人甚至提出齐达内应该回来拯救法国队,不管是以球员还是教练的方式。对于这样的呼声,齐达内首次作出了回应,他的回答是“NO”。

  齐达内说:“其实我可以再踢一年,可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一切,我的足球生涯没有遗憾。我踢了差不多快20年足球,这已经足够长了,是寻找新方向的时候了。现在,我还是保持着训练的习惯,每天都得练上一段时间,跑跑步,做做运动。虽然都是无球的训练,但这些对于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有好处。”

  重回赛场不可能,那么是否会以教练的身份重新回来呢?就像克林斯曼、巴斯滕一样。“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我甚至认为自己不会去从事这个工作……”看到大家无比失望的表情,齐达内终于稍稍改口,补充了一句,“当然,只是现阶段的想法。”

  看好德国,看好巴拉克

  齐达内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他拒绝预测比赛结果。“我一向是一个糟糕的预测者,之前认为葡萄牙是热门,结果……所以,请放过我,不要让我预测什么了。”说着,齐达内自己也笑了,随后用手抹了抹额头的汗珠。

  尽管谨慎,尽管不愿意预测,但是在采访中,齐达内还是流露出了自己对于德国队、对于巴拉克的看好。他说:“德国队就像以往大赛时的表现那样,开始时似乎很困难,跌跌撞撞,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会越打越好,状态越来越好。”而在齐达内看来,德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就是巴拉克,巴拉克目前对于德国队的作用,就如同当年他对于法国队的作用。“杰出的巴拉克率领着德国队比赛,如果能在半决赛中继续发挥出这样的状态,那他们将是很有希望夺冠的。”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德尚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