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助教是俄罗斯队秘密武器 希丁克愿意再碰西班牙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尽管小组赛首轮俄罗斯队1:4输给了西班牙,但随后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让荷兰输得心服口服,俄罗斯人用凌厉的攻势和强大的体能最终拖垮了“橙衣军团”。半决赛又将与西班牙交手,渐入佳境的俄罗斯队期待复仇成功。

  助教是球队秘密武器

  在与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队在加时赛仍然保持了十分旺盛的体力,这几乎让荷兰队失去了招架之力。根据赛后的统计数据,俄罗斯队多名球员的跑动距离都接近15公里。希丁克的球队拥有如此强的体能并不意外,因为他有一件秘密武器:助理教练维尔赫根。

  在去俄罗斯国家队辅佐希丁克之前,维尔赫根是荷兰费耶诺德的体能教练。维尔赫根在体能训练方面颇有造诣,还曾出过几本有关体能训练的著作。希丁克2002年执教韩国时,维尔赫根就曾担任他的体能教练,在那届世界杯上,跑不死的韩国队以不可思议的体力让全世界震惊,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最终也是利用体能优势将对手冲垮。“在球队集训的前两周,维尔赫根会指导球员不停地跑步,很多球员甚至都会跑到虚脱,但没过多久,训练的效果就显现了。很多球员都开始感谢维尔赫根,因为他们发现在比赛中简直就象飞翔般轻松。”荷兰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透露。

  希丁克愿意再碰西班牙

  尽管俄罗斯在本届欧锦赛上的首演就输给了西班牙,但球队上下都认为在半决赛中再碰西班牙比对付意大利更加容易,他们也希望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西班牙,报小组赛的一剑之仇。

  俄罗斯国内的众多足球名家也更愿意再遇西班牙,前俄罗斯队主帅加扎耶夫表示:“半决赛对阵西班牙,俄罗斯会舒服很多,因为西班牙踢的是一种浪漫足球,俄罗斯的风格并不怕他们。我更喜欢意大利足球,他们的实用主义反而会令俄罗斯队难以招架。”加扎耶夫曾于2002到2003年执教俄罗斯队,目前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教练,带领该队夺得了2005年联盟杯冠军。

  加扎耶夫并不认为首场比赛俄罗斯1:4输给西班牙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西班牙不会有很强的心理优势,因为俄罗斯队在后几场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让西班牙人重新审视我们的球队。首场比赛,俄罗斯队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而西班牙更像是超水平发挥,现在两队的状况已经完全不像首场比赛时那样了。”加扎耶夫称赞俄罗斯3:1战胜荷兰是俄罗斯足球史上的一场经典战役,“这是所有球员和教练组创造的神话。”

  俄罗斯两大主力停赛

  尽管锋线上的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风头正劲,俄罗斯队也处于最佳状态,但希丁克还是面临一点小麻烦:主力球员科洛丁和托宾斯基都将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停赛。

  科洛丁和托宾斯基分别是俄罗斯队后防线上和中场的大将,他们都是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停赛。上一场与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科洛丁成功地冻结了范尼,他是俄罗斯队的防守体系中非常重要的棋子。反之,西班牙队则人员齐整,没有球员停赛。

  面对进攻犀利的“斗牛士军团”,缺少两员大将的希丁克必将在排兵布阵上有新的变化。

  半决赛 西班牙Vs俄罗斯

  6月27日 2:45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