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四五老窖VS成都谢菲联 > 最新动态

河南洋帅将迎中超首秀 赞助商备好30万元见面礼


  □记者任磊文杜小伟图

  昨天下午,在中牟基地训练的卡斯米罗(右图)有些着急,他从中场急匆匆地走向左边路,直接给姚冰示范这球该怎么传。过了一会儿,他又走向右边路,给何滨面授机宜,而球场上的每一脚传球,都会传来他大声的回应,“好”或者是“再来”。

  “虽然我很有耐心”,卡斯米罗的银发在训练之后仍是一丝不乱,脸上还是带着自信而从容的微笑,“但是时间不等人,周三对成都的比赛就要开始了”。

  沟通是个问题

  很多外教在中国折戟的原因,就是在于沟通,他要把自己的战术打法、执教思路,通过翻译传递给队员,中间难免会有一些信息流失,或者很难表达其心中的真实想法。这很正常,如果哪个翻译能做得像穆里尼奥那样好,那么他也能去带国家队了。

  好在四五老窖队的翻译小李在英国留学多年,对卡斯米罗的想法还能了解,“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熟悉”,小李说。卡斯米罗只训练了两天时间,小李的嗓子已经喊得沙哑了许多。

  昨天下午的训练场上,卡斯米罗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大部分时间是他在说,然后翻译翻,队员和助理教练却听得有些一头雾水。一个配合,卡斯米罗足足讲了有半个来小时,但实施起来与他的设想却有着明显的差距,于是,他不停地从左边路走到中场,又走到右边路,去讲解,去示范。

  卡斯米罗急,队员们也急,语言不通,是四五目前的最大问题。“我们会建议他在训练前和助教们先进行沟通,很多战术安排可以先由助教讲给队员们听,外教重点进行修正和点拨,这样效率会更高一点”,领队王随生说。卡斯米罗也同意这个意见,“这是一个好办法,这样做会好一些”。

  “不过,这不算什么”,卡斯米罗成竹在胸地微笑着说,“这能比我在沙特,比伊朗难吗?会好起来的。”而队员们也表示了充分的理解,“适应几天就会好起来的,肯定没有问题”。

  队员们都很好

  “队员们的能力是否和你想象中有些差距”?

  处理这样的问题,卡斯米罗总是很圆滑,“基本差不多吧”。训练中,他要求两个边路快下之后起高球传中,但是总有些球传得不够理想,卡斯米罗则认真而耐心地把要求一遍遍告诉给球员们。

  “他们做得还可以”,卡斯米罗看起来确是心平气和地说,“即使是卡洛斯,也不可能每个球都传得恰到好处。”而对于“有耐心”的赞誉,卡斯米罗则不能接受,“我是有耐心,但是时间不等人,成都不会说,周三的比赛推迟两周再打。”

  两天的时间,卡斯米罗已看完了四五队本赛季八场比赛的录像,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队员的技术能力也有了大致了解。同时,他也看过了成都的录像,但希望能了解得更多,“你能再给我透露一点成都的情报吗?”卡斯米罗认真地问。

  怎样拿走30万元?

  上周日,河南建业俱乐部在郑东新区吉龙港海鲜酒楼为卡斯米罗举行了欢迎酒会,酒店老板专门上了道“霸王蟹”,希望河南四五队能在中超称王称霸。而四五酒业总裁高峰也当场许诺,“如果能战胜成都,将奖励给球队30万元,作为给卡斯米罗的见面礼。”

  卡斯米罗则立马表态,不能跟钱过不去,“虽然很难,但我还是想把奖金装进腰包里”。

  休赛四十多天,四五没放松,可人家成都也没闲着。况且成都队中风平浪静,四五则经历了教练危机,并且目前来看,教练与球队还未完全融合。

  周三的比赛怎么打?昨天的训练场上,“简单”,是卡斯米罗喊得最多的一个词。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看来是新外教的思路。杨林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衫,并在半场攻防中攻进一球,高个子的道格拉斯也屡屡在门前头顶脚踢,高举高打,或许是明天的一个进攻方式;而防守上,卡斯米罗继续强调,半场“两脚出球”,不和对方过多纠缠,迅速由守转攻。

  卡斯米罗预测,西班牙或者俄罗斯有望夺得本届欧洲杯的冠军。在明天的中超联赛首秀中,不知他能否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