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点"来丑陋一胜 漂亮足球期待公正的待遇

  早报讯 当葡萄牙、荷兰、克罗地亚这些技术流球队纷纷在淘汰赛被力量型球队围剿之后,西班牙人也放弃了攻势足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他们用最丑陋的方式(120分钟0比0,点球大战4比2)淘汰了对手。

对于西班牙足球来说,这是一场欢天喜地的胜利,因为这是他们88年来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击败意大利队,也是他们20年来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四强。但是对于欧洲杯来说,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因为这是本届欧洲杯至今最无聊的一场比赛。

  西班牙:功利的转型

  西班牙足球很唯美,他们精湛的脚下功夫可以媲美巴西队。但是西班牙足球也很凄美,他们已经20年没有进入过世界大赛的四强。在成绩的压力之下,老帅阿拉贡内斯开始学会了功利,这次对阵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并不急于进攻,他们和对手纠缠了120分钟,然后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西班牙人用意大利人的方式杀死了意大利队。

  从数据上看,西班牙队也许依然还是人们熟悉的西班牙队,整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高达57%,射门次数更是达到了24次,比意大利队足足多了一倍。但是从实际的场面来看,阿拉贡内斯执教的西班牙队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赛前阿拉贡内斯所说:“西班牙球员进攻能力很强,防守很弱,因此我们必须在防守上更加重视。”

  在比赛作风上,西班牙球员也放弃了以往的优雅,虽然他们的个头比意大利人足足小了一圈,但是他们的顽强却弥补了这一点。《马卡报》赛后表示,在这一切之后,我们只享受胜利的喜悦,至于过程已经不再重要,我们经历过了太多漂亮的过程,但是历史没有给西班牙足球一个公正的待遇。

  意大利:无奈的丑陋

  西班牙的唯美足球被功利足球频频摧残,于是他们也变得功利。意大利足球因为功利被球迷屡屡指责,于是他们渴望漂亮,西班牙和意大利,经历着足球风格上的围城。

  谁也无法忘记,2000年的意大利队在一场90分钟零射门的比赛中淘汰荷兰队,那个时候,意大利足球把功利足球演绎到了极致。但是由于场面过于难看,意大利足球只要成绩不佳,就会遭遇球迷唾弃。在遭遇了2004年的尴尬之后,皮尔洛的扶正改变了意大利队鼓噪的球风。

  皮尔洛是意大利足球的一大发明,当年这个被誉为巴乔接班人的前腰曾被欧足联评选为改变欧洲足球风格的20人之一,而其他人选则是大名鼎鼎的克鲁伊夫、贝肯鲍尔等。

  但是昨天面对西班牙队,皮尔洛却两张黄牌停赛,于是意大利的中场再度成为了工兵集中营:德罗西、安布罗西尼、阿奎拉尼、佩罗塔只知道拼抢,而不会组织进攻。两名边后卫格罗索和赞布罗塔再度成为意大利队助攻点,没有皮尔洛的支援,意大利空有托尼这样的超级中锋却无法进球。

  当西班牙人不敢放手进攻,意大利人无奈放弃进攻的时候,沉闷的场面不可避免。  

  进球:止于伟大门将

  一场0比0的淘汰赛,门将肯定是最大的亮点,而这场比赛,就是布冯和卡西利亚斯这两位当今世界最顶尖门将的较量。

  “世界第一门将不再是布冯,而是我的孩子卡西利亚斯,88年不胜意的历史到此终止,踢球的人终于赢了不踢球的人。”前皇马主帅博斯克赛后说。

  这话不免有些绝对。从历史上看,伟大门将均不善扑点球。曾加在1990世界杯半决赛上,也是全部猜错方向;帕柳卡扑点球基本绝望,更是人所共知;而“点球门将”戈耶切亚,露脸一次后如流星即逝,人间蒸发。

  不过就卡西利亚斯而言,这绝对是个特别的夜晚。他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精彩地扑出了卡莫拉内西的一脚射门,加时赛中又把迪纳塔莱的头球攻门托出横梁,更出色的是点球决战时的表现——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都被他扑出,而布冯只是封出古伊萨的射门。“如果我没有记错,上一次我扑出点球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6强淘汰赛中。”卡西利亚斯赛后也笑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