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之最:荷兰粉丝最甜蜜 五大离别谁最伤感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希望在每场足球比赛的场边,竖一块“反对种族主义”的牌子,但现实情况是,绿茵场正越来越像一个“种族检验场”,别误会,此“种”和肤色无关。本届欧锦赛打到这个份上,原则很清楚:四强大门朝南开,有种的进来,没种的滚开;够倔的留下,不倔的回家。

  前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土耳其、俄罗斯三支球队的表现绝对纯爷们儿。德国人与葡萄牙人的不同在于,他们和他们的球迷不会输了球以后,也像赢了世界冠军一样往死里庆祝,相反,他们会去酒吧、球迷广场以及所有大街小巷,有事打架,没事找茬。这种暴力型发泄似乎也是一种力量的积累和熔铸,最后经过几十年熔铸,全世界都习惯把德国队叫做“日耳曼坦克”,我们都知道,坦克是很硬的,是很倔的。

  土耳其队淘汰克罗地亚的比赛,主帅特里姆先甩了西装,之后扯开了至少5个衬衫纽扣,充满野性的胸毛若隐若现,挺性感。再想想他们暴雨中和瑞士队的比赛,特里姆站在风雨中示意队员全部压上,豁出去的何止是一套名牌西服。相比来说,半年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在与克罗地亚的生死战中,即便是毛毛雨,他也选择打一把小花伞,球可以输,别糟蹋了衣裳。不知道本届赛事著名的解说嘉宾麦克拉伦看到特里姆的行为如何表达:“哦,天啊,下这么大雨,他居然不打伞,真野蛮。”

  至于俄罗斯队,有人说他们是一只狮子带着一群绵羊,这是对希丁克的肯定,却是对俄罗斯人的侮辱。彼得大帝以来,需要玩命的时候,俄罗斯人从没有掉过链子。这次带领他们的既是一头狮子,更是一头具备了狐狸智商的狮子。既有勇气,又很狡猾——典型的“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人类越来越“理性建设性”,绿茵场也开始消灭理想主义、纯技术主义以及空谈唯美主义。每一场生死战都在深刻地剥离所谓的技战术概念,而重新回归“种族气质”即“种气”的较量,就像战争从一开始是打武器、打国力、打科技,到最后是打斗志、打信仰一样,足球场上,到刺刀见红你死我活时,就纯粹是在对“种”的比较了。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周围很多人都喜欢预测比赛,有一个窍门和大家分享:猜那个打伞的输,那个野蛮的赢。准没错。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拉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