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北京国际曲棍球四国赛 中国女曲逆转日本夺冠军

  本报讯 2008年国际女子曲棍球邀请赛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落幕。中国女曲和日本女曲在决赛中相逢,中国队在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扳平并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以6比4胜出,问鼎冠军。在现场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赛后对女曲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姑娘们再接再厉。

  参加本次热身赛的四支队伍为西班牙、新西兰、日本以及中国,中国在小组赛中一胜两平积5分,排名第二,日本队则以两胜一负(1比4败给中国队)积6分的成绩排名小组首位。决赛中,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日本队严密的防守没有给中国队过多的机会,几次反击颇具威胁,比赛第20分钟,日本队快速反击并利用中国队守门员失误打入一球,以1比0领先。失球后的中国队员显得有些慌乱,多次出现传接球失误,结果被日本队抓住机会在下半场开始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面对不利的境地,中国姑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高丽华和周婉锋的两粒进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赛,结果双方均无建树,冠军将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出。明显有些紧张的日本队员罚丢三球,而中国队五罚四中,最终将总比分锁定为6比4。

  亲临现场观战的蔡振华赛后会见女曲姑娘们,他说:“本场比赛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能将比分扳平并最终胜出,展现了女曲队员顽强的战斗精神,队员们现在敢于在对方禁区内做动作,这是非常积极的一面。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45天的时间,奥运会上我们将会遇到很多像今天这样在比赛过程中落后的困境,今天的比赛提前警示了我们,但只要保持不服输的斗志,中国女曲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