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黄健翔:半决赛胜负看体能

  现在已经打完了28场比赛,只剩下最后3场,4支球队。虽然很多热门球队,包括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荷兰先后出局了,但我想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值得惊喜的地方。土耳其、俄罗斯、西班牙都进入四强了,土耳其是历史上第一次进四强,俄罗斯上次进四强还是在1988年,而西班牙上次进四强还是1984年的事儿。

对目前欧洲足坛的形势,也是一种新的解读吧。

  近几年来,有一种声音就是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是两种不同的赛事,比赛条件和规律都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逻辑,这次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欧冠联赛上,西班牙球队都出局,结果他们取得小的突破、杀入了四强;俄罗斯队的联赛周期和别的球队不一样,这次也杀入了四强;土耳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最终也是杀入了四强。

  德国队同样如此,除了巴拉克这一名球员打入了欧冠决赛以外,其他人都没能走的如此远;而巴拉克在这个赛季中,踢得比赛也是比较少。貌似没有太多的规律,但注意看,俱乐部赛事和国家队赛事的关系,在暗中左右着本届欧洲杯的形势。

  能够走到1/4决赛,能够面对攻势凌厉的西班牙,撑到点球大战,也算是给了西班牙队一次严峻的考验。最后,在进攻方面,由于皮尔洛的缺阵,意大利在进攻上办法不多,本场把他们祖传的看家本领拿出来了,也算是很不容易。其实,在意大利队在2006世界杯上也不是打这种防守反击的,现在也是被逼无奈。

  两场半决赛,胜负还是取决于双方的体能状况,战术上已没有秘密可言。可能最不利的是土耳其,因为他们伤病很多,有1/3的人都打不了,想再走下去,只能等待最后的奇迹了;而西班牙和俄罗斯的比赛,因为一个阿尔沙文的出现,双方实力已经不像是在小组赛中那样悬殊,我想,到时候还是要看双方谁发挥的更好一些吧。 □黄健翔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