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东亚四强仅中国队出局 险些跌入二十强赛第四档

  本报记者 李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卡塔尔队获得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最终尘埃落定。

  按照计划,亚足联将在本月27日举行世界杯预选赛第四阶段、也就是十强赛比赛的抽签仪式,以确定2010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最后归属。

参考上届世界杯赛成绩以及最新的国际排名,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将成为两个小组的种子队,伊朗和日本与沙特两队中的一支(抽签决定)归属第二档次,而乌兹别克斯坦、巴林、朝鲜、阿联酋和卡塔尔等未能打进上届世界杯的队伍,将根据预选赛的成绩排定最终的档位,至于最终分到哪个组,只能看他们各自的运气了。

  分组之后,留给各队备战十强赛的时间并不算长,9月6日,便是十强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本次十强赛,仍然采用主客场赛制,赛程则从今年9月一直延续到明年的6月17日。由于两个小组各有五支球队,这也就意味着,每轮比赛,都会有一支球队轮空,对两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轮空的球队来讲,除非他们已经早早地获得了出线资格,否则只能等待其他两场比赛的结果决定自己的命运,这显然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愿意看到的。至于最终哪支球队能在分组以及赛程方面占到便宜,就要看他们在亚足联的关系和人脉了。

  中国队成为东亚四强中唯一出局的球队。不过,不幸中也有万幸。凭借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再加上伊朗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2比0战胜了科威特队,中国队最终在本次二十强赛中排名第15位,位列第三档次队伍中的最后一名,避免了跌入第四档次的尴尬。于是,中国队在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中,至少可以避开卡塔尔、叙利亚等同档次球队。但是如果跟科威特队分在同一组,对中国队而言,第三档与第四档也就没有任何区别了。

  附:晋级十强名单

  A组:澳大利亚、卡塔尔

  B组:日本、巴林

  C组:韩国、朝鲜

  D组: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

  E组:伊朗、阿联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