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五大联赛金靴欧洲杯集体哑火 最佳射手提前回家

  意大利点球不敌西班牙无缘四强,受伤的除了意大利队之外,还有托尼。被全世界“意迷”寄予厚望的德甲射手王托尼,最终以零进球结束了自己的欧洲杯生涯。

  托尼的离开也宣布又一射手王的夭折。至此,欧洲五大联赛的射手王,仅存西甲射手王古伊萨唯一硕果。

  四大联赛最佳射手提前回家

  由于齐聚了意甲、法甲、英超、西甲和德甲五大联赛的射手王皮耶罗、本泽马、C·罗、古伊萨、和托尼,让球迷对本届欧洲杯充满了期待。但不幸的是,除了古伊萨之外,其他射手全部夭折。

  在法甲打进19球的本泽马是最先出局的,羸弱的法国队在三场小组赛中一球未进,本泽马也毫无用武之地,随着球队的出局,结束了本届欧锦赛之旅。

  在英超打进31球的C·罗无疑是欧洲杯的红人,他在和捷克的比赛中打进1球,显示了较强的个人能力,但与葡萄牙队整体的配合欠佳,让他无法像英超赛场那样进球。1/4决赛葡萄牙不敌德国后,C·罗本届比赛的射手王之梦也宣告破灭。

  意西对决一战淘汰两个射手王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除了是两队的生死战之外,在另一个层面上,也是射手王的生死决斗——西班牙队拥有西甲射手王古伊萨,意大利队则拥有意甲射手王皮耶罗与德甲射手王托尼。但最终的结果非常尴尬,三个射手王均无斩获。

  因为意大利的保守打法,托尼在前场几乎得不到中场的任何支持——意大利总是依靠两三个人参与进攻,怎么能攻破西班牙迅速回防的六七名防守队员呢?

  作为德甲射手王的托尼,上赛季在德甲联赛打进了24球。自小组赛以来,他就一直充当着意大利攻城拔寨的第一门大炮。如果说小组赛的托尼浪费了不少机会的话,那么与西班牙队的生死战0进球,责任不在他。

  皮耶罗替补登场,他面临和托尼一样的问题。他带着意甲联赛的21个进球而来,只带着四场比赛不到90分钟的出场时间离开。老射手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被多纳多尼荒废了。

  不输送弹药,却想让意甲射手王和德甲射手王凭一把匕首冲进千军万马取对方主将首级,的确太为难皮耶罗和托尼了!

  “唯一幸存者”无力问鼎最佳射手

  古伊萨更惨,在比利亚和托雷斯两名前锋的阴影下,这位西甲射手王甚至没有出场机会。

  意甲、英超、德甲和法甲四大联赛的金射手都无缘本届欧洲杯四强,他们没有机会当上欧洲杯金射手了。虽然古伊萨虽然继续留在了欧洲杯的赛场上,但是,他获得本届比赛金靴的机会几乎为零——以27个进球荣获西甲射手王的他,本届欧锦赛由于在球队中充当比利亚和托雷斯的替补,仅在和希腊一役收获一个进球。相对于队友、以4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一的比利亚,他的机会渺茫。

  五大联赛金射手无缘欧洲杯金射手,也是本届欧洲杯的遗憾和魅力之一。而比利亚的厚积薄发,尼哈特的惊世绝杀,阿尔沙文的突然崛起,则带来了新的兴奋点,这或许能弥补五大射手的遗憾。 记者 姚广安电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伊萨 | 皮耶罗 | 比利亚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