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斗牛士"攻势足球占据主动 圣卡西无愧最佳门将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谭云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杯展开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意大利和西班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在比赛120分钟内战成0比0平,点球大战中,西班牙场上队长卡西利亚斯分别扑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帮助西班牙最终4比2赢得比赛,顺利晋级半决赛。西班牙因此打破了88年来大赛不胜意大利的“魔咒”,也成为本届杯赛首支以小组赛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的球队,西班牙将在半决赛对垒小组对手俄罗斯。

  “斗牛士”攻势足球占据主动

  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高举进攻旗帜,最终击败克星意大利,打破了88年大赛不胜对手的“魔咒”。反观意大利,本场比赛皮尔洛的缺席让其进攻失去了灵魂,没有呈现出世界冠军应有的实力。特别是本届比赛,意大利队的四名前锋——托尼、吉萨,皮耶罗及卡萨诺没有一个进球,让人大感意外。

  比赛第38分钟,西班牙队席尔瓦右路内切闪开防守,在门前22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紧贴远门柱而出。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表现得异常活跃,他的每一次带球都会吸引对方多名后卫上抢,他的几次射门让意大利门前险象环生。

  第82分钟,西班牙队塞纳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布冯倒地抱球,但球从他身下漏过击中右门柱底部弹回,这是全场120分钟双方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

  “圣卡西”无愧最佳门将

  在点球决战中,西班牙靠“圣卡西”门神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表现,扑救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两个点球,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在赛后也被欧足联评为当场最佳。卡西利亚斯成名很早,在2000年欧冠决赛中以19岁的年纪成为皇马主力门将,并取得了欧冠赛的冠军荣耀。

  本场比赛,除了在点球大战中发挥出色外,卡西利亚斯在120分钟内也多次门前救险。第61分钟时,意大利右路传中,托尼包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卡莫拉内西中路倒地扫射,卡西利亚斯及时用脚将球挡出。加时赛第5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迪纳塔莱门前头球攻门,又是卡西利亚斯单手将球托出了门楣。

  最近几年都被冠为是世界最佳门将的布冯本届比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与西班牙的比赛,他也扑出了古伊萨的点球。不过在这场点球大战结束后,布冯表示:“卡西利亚斯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而不是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布冯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