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细数皮划艇国外名将 奥克匈纳孪生兄弟争三连冠

  皮划艇激流回旋:奥克匈纳兄弟

  兄弟俩来自一个与皮划艇有着极深渊源的家庭,他们的父母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激流回旋比赛,而他们的姐姐(妹妹)曾代表斯洛伐克参加静水比赛。兄弟俩刚开始练的是静水项目,但后来两人发觉自己并不喜欢这个项目,于是改为激流回旋,因为他们觉得后者更加刺激,速度也更快。

  即便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兄弟俩仍然认为他们的力量和支持来自于家人,而不仅仅来自于彼此。两人的教练是父亲,他们的姐姐则负责打理兄弟俩从事该运动所需要的一切。他们的母亲也是一名教练。由于家人都从事该运动,因此两人有很大的动力,也有很高的期望,这也使得他们在向目标进军的时候拥有了一切必备的条件。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连续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划艇金牌。

  兄弟俩不仅有着孪生兄弟天生的默契,而且在体能上互补。帕沃尔身材较小但是比较好动——具备了男子双人划艇完美的领桨手的素质。彼得相对好静,但比帕沃尔高了10公分,作为跟桨手非常合适。力量、激情和控制能力的完美结合使得两人有了统治男子双人划艇赛场的素质。除了在运动项目上取得的杰出成就,帕沃尔和彼得还在布拉迪斯拉发的科梅纽斯大学取得了最高等级的皮划艇教练学位,表示出他们培养年轻一代的决心和推广该项目的信心。他们意识到该运动的发展最终还是要依靠年轻一代。

  中国队新秀胡明海和舒俊榕曾经在比赛中战胜过奥克匈纳兄弟,奥运会上,中国小兄弟将是他们最大的对手。

  皮划艇:安德烈亚斯·迪特曼

  2007年“好运北京”中国皮划艇公开赛,迪特曼和杨文军站在同一个赛场,两位奥运冠军展开了激烈的较量。

  迪特曼在德国名气很大,这是因为他此前曾经获得过5枚奥运会奖牌,其中三枚是金牌,这一次他是500米和1000米单人单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悉尼奥运会,他夺得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金牌和500米单人划艇季军,雅典奥运会,他获得500米单人划艇冠军。北京奥运会,他早把目标锁定在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希望能收获两金。不过就算中国队杨文军不参加单人比赛,西班牙的菲格罗亚、俄罗斯选手马西姆也不会让他舒服地拿走金牌,迪特曼还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有意思的是,为了鼓励运动员拿金牌,德国推出了很有意思的奖励政策,就是在未来一年里,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每个月可以获得50升免费啤酒,当然可以选择啤酒是否含酒精。而迪特曼如果能拿到一枚金牌,不仅可以从德国体育资助协会获得1.5万欧元的奖金,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奖励。不知道这能不能成为迪特曼夺金的动力之一。

  皮划艇:布里吉特·费舍尔

  遗憾的是,费舍尔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她仍然是我们心中最尊敬的对手。

  布里吉特·费舍尔是奥运会历史上惟一一个时隔20年仍能获得奖牌的女选手,同时她的12枚奥运会奖牌也是所有参加奥运会选手中最多的。24年的奥运征程、8枚奥运金牌,费舍尔的辉煌战绩让所有奥运参赛选手羡慕不已,她也成为皮划艇界和世界体育界的传奇人物。

  1980年费舍尔就开始参加奥运会,她获得了单人皮艇的金牌,18岁的她成为获得皮划艇奥运金牌最年轻的选手。然而,由于祖国前东德抵制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费舍尔无缘比赛。熬了八年之后,费舍尔在1988年奥运会上彻底爆发,在单人比赛中费舍尔输给了保加利亚的盖舍娃,但是一个半小时之后,费舍尔她就获得了双人比赛的金牌,第二天她又得到了四人比赛的金牌。一举斩获两枚金牌,费舍尔迎来了其运动生涯的巅峰时刻。此后,费舍尔的奥运征程一路平坦,汉城、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雅典,每届奥运会上她都能骄傲地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

  1992年奥运会,费舍尔获得了单人比赛的金牌和四人比赛的银牌。1996年奥运会,费舍尔得到了四人比赛的金牌和双人比赛的银牌,在单人比赛中她还以0.6秒之差获得第四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38岁高龄的费舍尔仍然拿下了四人比赛的金牌和双人比赛金牌,把自己的奥运金牌数增加到6枚。2004年雅典奥运会,费舍尔再次获得了四人比赛的金牌和双人比赛的银牌。

  费舍尔总共参加了6届奥运会,共得到12枚奖牌,也是仅次于俄罗斯体操选手拉蒂尼娜,有史以来获得奥运会奖牌第二多的运动员。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27个世界冠军头衔,然而今年年初的退役使得她已经无缘北京奥运。

  费舍尔说,她是为了能和孩子们在一起,孩子们是她的动力,她放弃再次创造奇迹的机会。虽然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费舍尔仍可能在奥运会期间来到北京,担任德国电视台的转播顾问。也许人们很难再见她在赛场上的英姿,但却依然可以分享和感受她对皮划艇运动的理解和热爱。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