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大难不死仍遭点球劫 西班牙门将成真英雄


  西班牙前锋比利亚虽然在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未能进球,但依然以4粒进球高居本届欧锦赛射手榜首位。比利亚在小组首场比赛对俄罗斯队时上演“帽子戏法”,对瑞典队时又打进绝杀的一球,至今共打进4球。射手榜上紧随比利亚的是分别射进3球的德国队前锋波多尔斯基和俄罗斯队前锋帕夫莱琴科,由于德国和俄罗斯队也打进四强,因此这两人还将继续与比利亚争夺金靴奖。另一名打进3球的瑞士球员雅金因瑞士队已被淘汰,退出了竞争行列。

此外,土耳其和俄罗斯队还有打进两球的几名球员,有望对射手排名榜头名发起冲击。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 昨夜的维也纳哈佩尔球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幽蓝的意大利、红似火的西班牙,然而球迷得到的却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沉闷的比赛。90分钟0∶0,120分钟0∶0,两个世界级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布冯注定成为比赛的主角。88年,西班牙终于依靠卡西利亚斯的神勇终结国际大赛不胜意大利的历史,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差点熄灭的红色火焰才照亮维也纳的夜空。

  意大利小组赛的绝处逢生让更多的意大利球迷涌入维也纳哈佩尔球场,他们坚信大难不死的意大利已经找回状态,哈佩尔球场的看台一半被蓝色的“海水”淹没,必胜写在了每一位球迷的脸上,尽管意大利阵营中缺少了皮尔洛和加图索,由于黄牌停赛,两大主力只能坐在看台上,祈祷自己的球队能够胜利,他们的欧洲杯之梦能够延续。意大利人想赢,但西班牙何尝不是,小组赛3战全胜,良好的状态是球队继续前行的保证,只是88年重大赛事不胜意大利的历史成为球队和球迷心中最大的阴云,特别是面对意大利的防守,阴云让西班牙球迷感到一丝压抑。

  淘汰赛的关键因素是保证自己不能出错,然后寻找对手的漏洞。90分钟比赛,双方都犹如一台计算精密的电脑,没有让自己犯下任何错误,意大利的防守足够好,比利亚、托雷斯一次次无功而返;西班牙成功遏制托尼的空中优势,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意大利打起自己熟悉的防守反击,西班牙一次次倒球却寻觅不到任何得分的机会,90分钟0∶0,120分钟0∶0,似乎这样的比分已经注定,比赛需要靠两个世界级的门将来终结,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意大利的布冯,谁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队友主罚点球时,布冯依然背着身,他希望听到球迷的欢呼声,就像皮尔洛罚进法国队的点球,球迷的欢呼一样。第一轮点球,比利亚骗过了布冯,而格罗索让布冯听到了球迷的欢呼;第二轮,卡索拉同样骗过布冯,而这一次德罗西没有让布冯听到球迷的欢呼,卡西利亚斯第一个扑出了点球,接下来的重任全部落在布冯身上,在塞纳和卡莫拉内西各自罚中自己的点球后,布冯果然扑住了古伊萨的点球,回到同一水平面上,意大利重见曙光。然而当布冯再次回转身准备倾听球迷的欢呼时,他却听到了西班牙球迷的欢呼,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再一次阻挡了意大利人的点球,随着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一切尘埃落定。布冯没有成为决定胜负的英雄,真正的英雄是年轻的卡西利亚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布冯 | 卡西利亚斯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