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运筹备:定点医院不断完善医疗保障设施和服务

  运动康复享"奥运标准"

  随着奥帆赛临近,作为奥运定点医院的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已做好按照"奥运标准"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的各项准备。记者日前在该院了解到,先期抵青的中国帆船队和一些外国帆船队已经开始在这里进行运动医学康复治疗和查体保健等。

  由于帆船运动的特殊性,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容易发生肢体损伤,除了急性期的治疗外,医学康复十分必要。为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从2007年起,我市就着手在市立医院东院区建设青岛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并逐步扩大规模、完善设施。在过去两届国际帆船赛和克利伯帆船赛及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期间,该院已累计为30多位赛事人员提供了医疗服务,包括运动损伤的应急处理和慢性损伤的功能康复训练等,得到国内外人士的广泛赞誉。

  市运动医学康复中心主任滕学仁告诉记者,目前,先期抵青的中国帆船队刚刚在该中心完成查体,下一步,中心将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各种医学康复服务。另外,多支国外帆船队已向中心提出进行伤病康复治疗等需求,西班牙帆船队已开始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

  据悉,除了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外,市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全天候向市民开放,主要针对运动损伤、脊肩腰腿疼等慢性损伤的康复。目前中心二期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运动医学康复中心。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