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卡西利亚斯险胜布冯 点球大战决出世界第一门将

  西班牙对意大利的这场决战,是卡西利亚斯和布冯这两个世界级门将的决斗。在120分钟的时间内,这两个都有“世界第一门将”称号的防守者平分秋色;但当最后的点球大战来临时,皇马门神却用两次精彩的扑救惊险地击败了只扑出了一个点球的布冯。

  如果你看过裘德·洛主演的《兵临城下》,那么22日的这场欧洲杯1/4决赛简直就是一场反面版本的《兵临城下》。两个伟大防御者的对决代替了两个伟大狙击手的对决,卡西利亚斯和布冯挥舞着各自的盾牌,在比拼谁更有资格当“世界第一”的同时,也决定了两支球队的命运。


  当上半场比赛西班牙队完全压制住对手时,几乎无事可做的卡西利亚斯却保持了高度的警惕。第19分钟,意大利队发动一次闪电般的反击,佩罗塔中路插上,将安布罗西尼的左路传中球顶向远点,卡西利亚斯镇静地将球没收。第61分钟,卡西利亚斯表演了关键性的扑救,对方前锋卡莫拉内西在禁区内抢到托尼争下的头球起脚劲射,视线受阻的西班牙门神却依靠良好的站位封住了这威胁极大的射门。加时赛上半场,当迪纳塔莱迅疾的头球飞向西班牙队球门时,又是卡西利亚斯飞身将球托出横梁。

  意大利队门将布冯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在120分钟内他简直就像一面不可逾越的墙壁,西班牙所有进攻球员只能在他面前摇头叹息。不管是席尔瓦22米外角度刁钻的大力低射还是比利亚机敏的直接任意球射门;不管是托雷斯的小角度攻击还是塞纳的大力远射,布冯将来球一一化解,而古伊萨在离门两米处的凌空抽射竟然被他神奇扑出。

  正当两位世界级门将难分伯仲之际,点球大战却宣告了卡西利亚斯的胜利。第二轮他扑出了德罗西角度不错的劲射,为西班牙队提升了信心。但布冯并不示弱,他在第四轮沉稳地扑出了古伊萨的点球,意大利队士气大振,在布冯扑出点球的一瞬间,卡西利亚斯无奈地闭上了眼睛,他的脸上滑过了一丝遗憾和沮丧。但当他在一秒钟后睁开双眼时,你能看到的却是异常坚定的决心、意志和自信。他快速走向球门,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将迪纳塔莱的射门扑出,这决定性的一跃也让他终于艰难地击败了布冯。留给布冯的只有最后一次机会,但很遗憾,站在他面前的是大赛经验相当丰富的法布雷加斯,这名脚法出众的阿森纳小将顶住巨大的压力骗过了布冯,将西班牙队送入了半决赛。

  卡西利亚斯和布冯小组赛期间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尽管都有丢球,但两人都多次上演了难度极大的扑救,布冯扑出穆图的那记点球,更是意大利队可以艰难杀出“死亡之组”的关键。不过,卡西利亚斯和布冯的区别就在于:攻强守弱的西班牙队总是给前者出难题,而守强攻弱的意大利队却给了布冯更好的保障。

  卡西利亚斯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虽然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较量,但他和布冯的顶级表演都无愧“世界第一”的称号。 郑道锦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卡西利亚斯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