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多纳多尼5宗罪:战术无主见 倚赖托尼无视因扎吉

    搜狐体育讯 雪中送炭难,落井下石却易。意大利出局后,《米兰体育报》立刻列出多纳多尼5宗罪状。其实这5宗罪最终可以归为一点,就像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所说:多纳多尼是一位好教练,但他的经验并不足以执教意大利国家队。

  1、23人名单藏隐患

  多纳多尼的错误,从5月20日公布24人大名单时就已经开始了。5月24日是各国足协向欧足联提交23人大名单的最后期限,多纳多尼提前4天,别出心裁提交了一份24人大名单。24人中只有1人将会落选,蒙特利沃虽被视为最大的热门,意大利队内的气氛却因此变得古怪。

  23人的选择也有问题,皮耶罗是意甲最佳射手,入选没有非议。但多纳多尼放弃了7场比赛攻入10球的因扎吉,将联赛最后4轮颗粒无收的博列洛带到瑞士,并最终将宝压在卡萨诺身上。最终,意大利打了4场比赛,博列洛没有出场1分钟,卡萨诺虽有才华,但当他在边路孤单单的游弋时,球迷想念的正是抢点能力无人可比的因扎吉。

  2、身陷死亡之组,缺乏备战经验

  意甲联赛5月14日结束,意大利将集训日定在了5月25日,罗马4将帕努奇、佩罗塔、德罗西、阿奎拉尼由于参加了意大利杯决赛,投入到训练的时间要更晚一些。

  多纳多尼怕球员体能透支,仅仅在欧洲杯前安排了一场友谊赛,托尼等主力在对比利时时大都只打了半场。同处C组的法国、荷兰都在欧洲杯前打了两场友谊赛,意大利的备战明显落在了对手后面,结果首战即被荷兰3-0击败,只能争夺小组第2。

  3、缺乏主见,战术安排受他人左右

  多纳多尼成为意大利主帅之前,并没有任何显赫的执教履历。上任之后,里皮、贝阿尔佐特两名世界冠军队主帅就像两座大山一样压在多纳多尼身上。

  多纳多尼带利沃诺时,球队非常有特点,多纳多尼也想带出一支自己的意大利队,可是他的战术却经常会受到里皮、贝阿尔佐特,甚至是权威记者,队内大牌的左右。缺少主见的多纳多尼,最终带出了一支“四不像”的意大利。

  4、单前锋 OR 双前锋?

  多纳多尼带意大利两年时间,球队究竟是该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多纳多尼仍没有一套明确的战术。由于预选赛1-3负法国一役中使用了双前锋,多纳多尼就此对双前锋产生排斥心理,意大利在预选赛上曾尝试4321、4231、4141多种打法。

  小组赛首轮,多纳多尼的4321在荷兰面前寸功未建,多纳多尼将迪纳塔莱预选赛时的神勇完全抛在脑后,对罗马尼亚、法国时皆是采用双前锋。3场比赛,多纳多尼换了3套锋线组合。

    1/4决赛对西班牙,多纳多尼突然想起板凳席上的迪纳塔莱,岂知迪纳塔莱早就在替补席上失去了状态,罚失关键点球,导致意大利出局。

  5、缺乏自信,主要体现在换人方面

  小组赛到淘汰赛,多纳多尼几乎每场比赛换人的时机以及对象都会受到质疑。并非外界对多纳多尼过于苛刻,而是多纳多尼在换人时明显缺乏自信。对荷兰,格罗索、德罗西、皮耶罗出场后场面都有所改观;对罗马尼亚,卡萨诺出场后也明显比皮耶罗活跃,多纳多尼未能及时打出这些牌,令战机屡屡失去。

  多纳多尼在换人上的犹豫不决,也要归咎于一人--带着零进球记录回家的托尼。多纳多尼固执的将状态不佳的托尼作为锋线核心,皮耶罗、卡萨诺、迪纳塔莱出场后都是在为托尼服务,博列洛甚至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阿尔佐特 | 卡萨诺 | 里皮 | 因扎吉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