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细数意大利七宗罪:主帅固执贪婪 球员懒惰傲慢

  《圣经》中的七宗罪,被天主教认为是遭永劫的七种大罪。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队同样“身兼七罪”,像一个被上帝诅咒的信徒,用尽全力踉踉跄跄地走过了小组赛,却还是倒在了维也纳的恩内斯特·哈佩球场上。

  傲慢

  一个世界杯的冠军掩盖了很多事情,包括“电话门”这个足以影响意大利足球走向的事件都被人们淡忘了,但事实呢?电话门之后只有米兰一支球队进入冠军杯四强,联盟杯上更是早早就没有了意大利球队的身影……这一切都是意大利足球退步的象征,意大利人却傲慢地认为自己仍然是世界冠军,拒绝承认意大利足球的衰退。


  这样的心态能够杀出死亡之组已经属于奇迹,被西班牙点杀也就不足为奇了。

  固执

  《圣经》中的七宗罪,被天主教认为是遭永劫的七种大罪。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队同样“身兼七罪”,像一个被上帝诅咒的信徒,用尽全力踉踉跄跄地走过了小组赛,却还是倒在了维也纳的恩内斯特·哈佩球场上。

  责任

  点球失利之后,德罗西是所有队员中最愤怒的一个,他没有逃避自己罚丢点球的事实,但是本来脚上有伤的德罗西没有被安排在前五个点球手中,是有人临阵退缩了,罗马中场才临危受命。没有责任感的球队永远不可能走得远。

  贪婪

  多纳多尼妄图带上所有的前锋。于是,尽管在联赛后阶段没有什么表现,但是凭借前期的大爆发,射手榜探花的博列洛入选了大名单,而一直表现很软的夸里亚雷拉也因曾经有过的惊艳表现得以入选。多纳多尼需要知道的是,球队获胜的关键是平衡,而不是带上了多少能够进攻的人。况且,最有可能解决问题的因扎吉,多纳多尼却因为固执没有带上。

  欲望

  一支球队获胜的关键就是欲望,是对胜利无限的追求。很遗憾,这支意大利队还沉醉于世界冠军的奖杯里面,他们缺少欲望。

  懒惰

  也许不应该叫懒惰,因为比赛中意大利人很努力,也成功地守到了点球决战。但是,如果球员们的有效跑动再多一点的话,结果应该就不一样了。

  饕餮

  多纳多尼“吃”下了联赛中七名中场,但是看看名单,这里面又有几位是真正这支意大利队需要的组织性中场呢?所以当皮尔洛停赛时,囤积了五名中场的意大利人,却没有将自己硕大的“肚子”挺出去,一帮工兵守住了平局,却没有办法改变局面。

  陈乐/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