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四大神兽觊觎欧洲:朱雀西班牙 德国队虎视眈眈

  6月23日凌晨,在法布雷加斯打进点球后,本届欧洲杯的四强全部产生。土耳其、德国、西班牙和俄罗斯成为了德劳内杯最后的争夺者。巧的是,四支队伍所代表的国家,在欧洲地图上恰好位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这种巧合让人联想到了中国古代的四大神兽。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兽距离欧洲之巅仅一步之遥,究竟谁是真正的兽中之神,值得期待。

  西:白虎——德国

  白虎,守护西方的圣兽。性属风,形似猛虎,凶猛无比,能噬食鬼魅。白虎威风凛凛,是战神和力量的象征。

  德国,位于欧洲中部偏西,是整个欧洲大陆最发达和强大的国家。昔日强悍的日耳曼人以铁血般的意志和强大武力,横扫整个欧洲,成为欧洲战争史上当之无愧的战神。

  德国足球的特点传承了日耳曼人的铁血意志。三届世界杯和三届欧洲杯的冠军奖牌,让德国队成为了欧洲足坛当之无愧的战神。

  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一波三折,起伏不定。糟糕的状态让德国队饱受批评,可是在1/4决赛中3比2力克葡萄牙队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欧洲足坛霸主的实力。加上半决赛的对手是人员不整、体能堪忧的土耳其队,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战术特点,意志力同样顽强的日耳曼人挺进决赛的几率将非常大。

  南:朱雀——西班牙

  朱雀,守护南方的圣兽,性属火,形似凤凰,奇彩五色,神仪六象。

  西班牙,位于欧洲南部的伊比利亚半岛,气候舒适、风景宜人。作为欧洲的旅游圣地,西班牙绝对是欧洲大陆最美丽的国家之一。

  西班牙足球的特点和这个国家一样,充满了浪漫、尊贵、华丽的气息。虽然他们在大赛阶段的成绩一向不尽如人意,但西班牙人出众的个人技术,令人赏心悦目的地面配合,让他们一直受到众多球迷的喜爱。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的发挥好得让人不敢相信。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他们,不仅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1/4决赛中依靠并不擅长的点球战胜了意大利队,昔日脆弱的心理问题似乎也得到了解决。半决赛这一关对手是在小组赛中惨败给自己的俄罗斯队,但西班牙队并不坚实的后防线能否顶住阿尔沙文等人的冲击,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北:玄武——俄罗斯

  玄武,守护北方的圣兽,性属地,形似巨龟,龟蛇合体,身披鳞甲。俄罗斯,位于欧洲东北部,是欧洲乃至世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这是一个理性与感性并存,激情与冷静同在的神奇国度。

  俄罗斯足球的特点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前苏联足球的影响。忠实于整体足球的俄罗斯队,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团队意识,同时他们的个人技术能力也达到了欧洲一流水平。稳固且不失灵动,俄罗斯队堪称全面。

  本届欧洲杯,是俄罗斯队独立参加大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届。在希丁克的调教下,现在的俄罗斯队已经成为了一支攻守平衡、动静相宜的准强队。出色的个人能力加上优秀的团队配合,现在的俄罗斯队有资本和任何强队叫板。面对半决赛的对手西班牙,俄罗斯人并没有被击败荷兰的成就和小组赛遭到羞辱的仇恨冲昏头脑,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闯进决赛!

  东:青龙——土耳其

  青龙,守护东方的圣兽,性属水,形似长蛇、麒麟首、鱼尾、鹿角。

  土耳其,其国土的欧洲部分位于欧洲东部的巴尔干半岛。14世纪初土耳其人建立的奥斯曼帝国,在15、16世纪进入了鼎盛期,其版图一度扩及欧、亚、非三大洲,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王朝之一。

  土耳其足球的特点贯穿着浓厚的民族精神。昔日奥斯曼帝国的荣耀,让土耳其队拥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皇族气概。即使从来没有获得过任何大赛的冠军,土耳其队也敢于和任何强队展开对攻。

  本届欧洲杯,土耳其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在首战0比2不敌葡萄牙后,土耳其人在此后的三场比赛中连续上演惊天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洲杯四强。土耳其球员证明了自己无愧于奥斯曼铁骑的后裔。外号“皇帝”的主教练特里姆更是把血性注入了每个队员的灵魂。但是注意力不集中、中场防守能力不强,队员大面积伤停等不利因素,都有可能成为土耳其饮恨半决赛的致命伤。

  本报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