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恐叫停多纳多尼 里皮肯吃“回头草”成疑

  维也纳之夜,意大利更衣室,哭泣、沉默、互相指责……多纳多尼的心如坠深渊。88年来,意大利大赛第一次输给西班牙,多纳多尼有点惶惑,“我现在能期望什么?我不期望任何事,我应该期望什么?”而意大利媒体已经为他编排好了继任者——德国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


  本报记者 张楠

  “我从没想过辞职”

  前夜,多纳多尼信誓旦旦地说:“相信我们!我们要像世界冠军那样击败可怕的西班牙!”当意大利和西班牙踢出了一场或许是本届欧洲杯最丑陋的比赛,当世界冠军不思进取只想用点球赌博,当德罗西和迪纳塔莱倒在12码上,没有人再相信多纳多尼。

  赛后发布会上,多纳多尼的情绪非常激动,“我在考虑继续担任意大利主教练,但是我要等待意大利足协的决定,我很冷静。点球出局让我感到难过,一些特定的事情会影响到我的未来,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我们在球场上并没有输球,无论如何,没人能让我忘记,和这个集体在一起的这两年光辉岁月。”这是不是有点临别宣言的意味?

  昨天,多纳多尼再次露面,情绪平复了许多,“我从没想过辞职,一场点球的胜负不能颠覆一切,以这场比赛评价我整个欧洲杯的表现是愚蠢的,我非常冷静和投入。我告诉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我很高兴有这样一次经历。”

  “我们必须向前看,未来还有很多比赛和机会等着我们。”多纳多尼说。

  里皮肯吃“回头草”?

  如潮的“下课”声第N次涌向多纳多尼。早在欧洲杯之前,意大利媒体就普遍认为:如果意大利不能进入四强,多纳多尼将会下课,因为四强是意大利足协的底线。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并不急于炒掉多纳多尼,“我已经和多纳多尼约好了时间,一起分析这届欧洲杯。总体而言,我们的表现是积极和职业的,我们配得上世界冠军的称号。欧洲杯之前,我们已经和多纳多尼续约,我们现在不能做决定,需要等待头脑清醒之后,再做一个重要的决定。”阿贝特保证,足协将在一个星期之内决定是否换帅。

  然而,狂热的意大利媒体已经急不可待。昨天,《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不约而同地报道了《里皮回归》,《米兰体育报》甚至言之凿凿地说:“8月20日意大利对阵奥地利的友谊赛,里皮将出现在教练席上。”

  欧洲杯开赛前,多纳多尼和意大利足协续约到2010年,那似乎是稳定军心的一项举措,这个新合同将在欧洲杯结束后的10天生效。如果足协要在这10天内和多纳多尼说“拜拜”,预计要付给他45万英镑的违约金。

  至于继任者,真的会是里皮吗?现在的意大利青黄不接,和两年前不能相提并论,如果里皮要吃这个“回头草”,为什么要在德国世界杯后急流勇退?静待答案揭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