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名将一家同上阵 宋氏父子期待08北京圆梦

  跟随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台北跆拳道队在广东集训的宋玉麒左膝缠上厚厚的护膝,汗从他脸上不断流下来。正在进行踢腿等攻防练习的他,每次一分钟练习后,都蹲下来,手抚着膝盖,脸上透出坚毅的表情。“继续练,加油,还有15分钟就结束训练了。

”他的教练,也是他的父亲宋景宏在他旁边鼓励着。

  中国台北跆拳道队日前在广州集训了一周,并与广东重竞技中心跆拳道队一起训练。

  “宋玉麒今年27岁了,现在他全身都是伤,左膝韧带、右膝、踝关节、手掌等都有伤。一路上挺过来,很不容易。”宋景宏谈起儿子,心里不免酸酸的。“一切都是为了奥运梦想。”

  由于受父亲的影响,宋玉麒很早就对跆拳道感兴趣,年少成名的他很快成为台湾地区的高手。不过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的中国台北队内选拔赛中,他两次败给师兄黄志雄屈居亚军,与奥运会失之交臂。

  在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后,身心疲惫的宋玉麒退役,接班父亲宋景宏,在大学任教。宋景宏则到福建,与朋友在三明少林武术学校中教跆拳道。随着北京奥运会选拔的临近,中国台北跆拳道68公斤级在黄志雄、宋玉麒后,并没有更好的接班人来取得奥运资格。宋景宏此时便鼓励儿子复出:“这辈子练了十几年的跆拳道,没参加过奥运实在不像话。只要有希望,就要争取参加奥运会。”

  “老爸的话就像给我当头一棒。”在父亲的鼓励下,在距离中国台北奥运选拔还有20天的情况下,宋玉麒重新披起战袍,宋景宏也回去担任儿子的教练。20天降体重20斤,宋玉麒终于在选拔赛上胜出。他还在2007年北京世界锦标赛“踢”下金牌,这个成绩使他更坚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心。

  世锦赛冠军不能保证他晋级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根据规定,他还要参加奥运资格赛。全身是伤的宋玉麒在奥运资格赛中面临众多困难,吃尽苦头。他先在世界区资格赛失利,去年底在越南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中,旧伤复发,最后靠意志力苦撑,才拿下参赛权。

  伤病阻挡不了宋玉麒征战奥运的梦想。“技术上我不担心他,他现在关键要解决体能和治疗伤病的问题。”宋景宏对儿子充满希望,只要宋玉麒发挥出他真实水平,就很有希望夺得奥运金牌。

  “我们会好好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实现奥运梦想。”宋景宏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玉麒 | 宋景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