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杜兆才:奥运备战需要对症下药 女曲体能是缺陷

  “本次比赛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整个过程中发现仍然存在问题,这会让奥运备战更加具有针对性,”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23日在北京国际女子曲棍球四国热身赛后表示。

  “举办本次四国邀请赛的目的一是为了让队员们适应主场比赛的场地和氛围,二是通过实战来检验我们前期阶段的训练成果,从全部比赛过程来看,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

”杜兆才说。

  “队伍中的老队员比较多,体能历来是我们的弱项,但是通过这次比赛看,队员们在体能储备上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为更好地发挥技战术水平提供了保证。另外,比赛中还涌现出了以赵玉雕为代表的一批年轻队员,技术和意识都很出色,无疑是一大亮点,这些新生力量加强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了仍然存在的问题,首先队员们在技术方面还需要有更大的改善和提高,因为技术是保证战术运用的基础环节。在防守逼抢和防守意识上队员们也做得并不是非常到位。重点要加强的是短角球的得分率,这本该是我们在比赛中的杀手锏,但是本次比赛上队员们在短角球的处理上不够理想,成功率不是很高,这是需要在后面的备战过程中重点加以演练的”。

  本次比赛的四支球队中,西班牙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小组赛上的对手,两队在本次比赛的交锋中打成了3比3,“可见西班牙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我们还需要加以研究,而除了西班牙之外,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其他对手荷兰、澳大利亚、韩国的实力都很强大,在所剩不多的备战时间内,我们还要作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