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瑞士实为自行车国度 瑞球迷:既能健身又能环保

  瑞士人爱骑自行车,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

  作为一个山地国家,瑞士很多城市的道路都是上坡、下坡连绵不断,有点像我国的山城重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瑞士人骑自行车的热情。记者在采访欧锦赛期间,随处可见戴着头盔的瑞士人骑着自行车奔驰在路上。
而且他们似乎还专找上坡的地方骑,任由汗水在骄阳下滴淌,那骑车的神情就是两个字——得劲!

  和中国人将自行车当成交通工具不同,瑞士人将骑自行车看作是锻炼健身的好手段。一位天天骑自行车来巴塞尔新闻中心工作的志愿者梅杰斯的想法就代表了大多数瑞士自行车迷的态度:“骑自行车既健身又环保,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呢?”

  瑞士人爱骑自行车,瑞士自行车的价格也不便宜。一位瑞士人告诉记者,三辆名牌自行车的价格就可以顶上一辆普通小汽车的价格了。可见,瑞士人骑自行车真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不过,这罪受得值,因为可以换来蓝天,换来健康的体魄。(本报瑞士巴塞尔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